Corporate News

馬會從化亞運馬術場地首次上演馬術賽

2010年9月16日


由香港馬會負責設計及興建的廣州從化馬術場地於今天(9月16日)首次上演馬術比賽。是次名為「活力廣州」 馬術邀請賽由從化體育局主辦,旨在測試場地的運作水平。 

一連三天的邀請賽共有十六名騎手參加,包括五名馬會本港騎術學校教練和兩名香港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他們將角逐三項賽個人及團體賽殊榮。 

去年10月在濟南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場地障礙團體賽奪得金牌的中國騎手梁銳基表示:「這裡的場地設施盡善盡美,無論是比賽和練習場地,以至馬房及技術支援,均一應俱全,使我可以專心投入訓練及作賽。」 

夥拍賽駒Bonus參與邀請賽的馬會屯門騎術學校教練陳世健,對場地設施高度讚賞。他說:「比賽及練習場地質素極高,場地表面鋪設的特製沙層,為馬匹著地或轉彎時,提供適當保護,這點尤為重要。」 

馬會參與設計亞運會馬術場地設施期間,充分善用其在幫助香港協辦2008年奧運馬術比賽及為有關場地提供先進技術的經驗。該場地由馬會經過八個月建成,並獲第16屆亞運會組委會高度評價。除了建設從化馬術場地,馬會也為亞運會組委會提供專業服務和技術支援,包括馬匹入境後的運輸方案和專用車輛,檢疫程序、場地保養、馬匹護理服務及設施、馬房管理人員和設備,以及競賽所需專用器材等。 

?表揚馬會對廣州亞運會的支持,第16?亞運會組委會授予馬會「第16?亞運會馬術比賽項目重要貢獻機構」的名銜。

首天舉行的盛裝舞步賽,在新建成的亞運馬術場地上演。
圖一:
首天舉行的盛裝舞步賽,在新建成的亞運馬術場地上演。

賽事吸引大批市民觀賞。
圖二:
賽事吸引大批市民觀賞。

馬會屯門騎術學校教練陳世健(圖三)及中國騎手梁銳基(圖四)於首日邀請賽大顯身手。
圖三:
馬會屯門騎術學校教練陳世健(圖三)及中國騎手梁銳基(圖四)於首日邀請賽大顯身手。

 
圖四: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