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支援四川重建工作進展順利 積極審核第二階段項目

2010年5月12日

香港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於5月12日(星期三),出席由四川省人民政府舉辦的「感謝香港同胞支援四川賑災暨災區家園重建成就攝影展」時表示,早在2008年,除緊急救災外,馬會承諾撥備十億港元,支援四川災區的重建工作。首批項目工程進展順利,馬會已審核好的第二階段項目,將以教育、就業培訓及增加急需的醫療復康人才為目標。

麥先生表示:「首批項目中,『綿陽市游仙區忠興鎮初級中學』主體工程結構已於今年5月初竣工,現正作內部裝修,希望能在9月新學年讓1,600名學生入讀重建新學校。其他的工程也在順利進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為感謝馬會及香港各界對2008年5月12日發生在四川省黎克特制八級大地震的災後支援,適值地震兩週年,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辦攝影展,展示災後的重建進度,讓香港市民了解災區的最新情況。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英親臨現場,感謝包括馬會在內的本港機構對災後重建的貢獻及對災民的關懷。

08年四川發生大地震後,馬會即時緊急捐款,並發起籌款活動。其後,馬會承諾撥備十億港元協助災後重建工作,並於同年落實參與首批重建工程,包括擴建綿陽巿第三人民醫院綜合樓、重建綿陽巿游仙區忠興鎮初級中學、於德陽巿五中高中部中學加建新教學樓,為殘疾學生增加設施,以及擴建都江堰中學成為奧林匹克學校,為全省的運動員帶來新希望。

麥先生表示:「四川大地震雖然已發生兩年,香港馬會不單沒有忘記四川的同胞,馬會的工作隊更深入內地積極參與災後的工作。」

馬會以獨特的非牟利模式營運,多年來積極服務社會,除每年平均捐款十億港元支持各項社區及慈善項目,也對社會各項迫切情況作出迅速回應,不但造福香港市民,更在國內民眾遭受嚴重天災之時,提供適時支援。除了撥款支援四川重建工程,馬會亦於前年2月內地雪災緊急捐款援助災民。

今年4月青海發生大地震,馬會撥出二百萬港元緊急捐款,並將4月21日當晚跑馬地夜馬賽事日的淨經營盈餘全數捐出以賑濟災民,以及發起「情繫玉樹 八方支援」籌款活動,自4月21日夜馬賽事日起至4月25日賽事日舉行期間,在兩個馬場、全港一百零五間場外投注處、包括北京會所在內的四間馬會會所、及馬會總部大樓設置善款收集箱以及設立捐款專戶供公眾捐獻,在馬會整體籌捐行動之中,共為青海地震災民捐款逾一千八百三十萬港元。

香港馬會

創於1884年,馬會已發展為本港知名和備受推崇的機構。除了全力提供世界級速度馬娛樂,馬會亦是本地重要的非政府慈善公益資助機構,每年捐款超過十億港元,以助推行慈善和社會項目。馬會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多年來與港人憂戚與共,並肩成長,致力為港人提升未來的生活質素。

圖一/圖二: 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於攝影展與受地震影響的朋友見面,歡迎他們到臨香港,讚揚他們堅毅的精神,並鼓勵他們繼續積極生活,創建美好人生。
圖一:
圖一/圖二:
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於攝影展與受地震影響的朋友見面,歡迎他們到臨香港,讚揚他們堅毅的精神,並鼓勵他們繼續積極生活,創建美好人生。

圖一/圖二: 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於攝影展與受地震影響的朋友見面,歡迎他們到臨香港,讚揚他們堅毅的精神,並鼓勵他們繼續積極生活,創建美好人生。
圖二

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 (左一)、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英 (右一)及一眾嘉賓為攝影展開幕進行剪綵儀式。
圖三:
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 (左一)、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英 (右一)及一眾嘉賓為攝影展開幕進行剪綵儀式。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