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辦交通論壇 研究改善香港空氣質素

2009年11月28日

全球氣候變化已成為國際關注的重要議題,下月於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將議決全球下一輪減排協議。為積極應付氣候變化,減少路面交通的氣體排放量,香港賽馬會透過其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予思匯政策研究所,繼今年初的公共論壇討論空氣污染問題後,於今天(11月28日)舉辦「自由呼吸2:道路交通論壇」,結集本地及海外的環保專家及學者,透過公眾討論,剖析如何從運輸規劃、交通管理、減排氣體、制訂公共健康政策等,改善路面的空氣質素,保障港人健康。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出席論壇時表示,馬會今年慶祝成立一百二十五年,作為全港最大的公益慈善機構,每年捐款超過十億港元予各大小團體,藉以提升巿民生活質素,而環保是馬會非常關注的議題之一,故此馬會去年主導推行「環保計劃」,冀有助喚起公眾的環保意識。「我相信透過今次的論壇,集海外及本地專家互相討論,可從交通運輸層面上尋找改善本港空氣質素的方法,讓港人有機會呼吸清新空氣。」

二百多名來自世界各地學者及公眾人士出席「自由呼吸」公開論壇,以小組形式從規劃、系統與管理,和基建與科技三個範疇,探討香港的解決方案。來自首爾、新德里、倫敦及洛杉磯的政府代表,更分享他們於當地進行城巿規劃及推行運輸政策的經驗,供香港作參考;而本地學者亦從路邊污染監測結果,分析現時香港空氣污染情況,以及對巿民健康帶來的影響。

有鑑於全球暖化及氣候轉變的情況日趨嚴重,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去年撥捐三億五千萬港元,推出「環保計劃」,旨在喚起巿民的關注,透過不同形式的公眾參與,如大型國際研討會、論壇、公眾推廣活動及學校教育項目,協助減慢香港氣候變化的速度,盡量減低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計劃」更將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作試點,成爲全球第一個全面使用SolarDrive太陽能發電頂篷高球車的高爾夫球場,並於明年引入太陽能環保船,接載巿民往返高球場及西貢碼頭,實踐節約能源、減少廢氣排放及減低對香港的污染。

香港賽馬會一百二十五週年

創於一八八四年,香港賽馬會於二○○/季度慶祝成立一百二十五週年。一百二十五年來,馬會已發展為本港知名和備受推崇的機構。除了全力提供世界級賽馬娛樂,馬會亦是本地重要的非政府慈善公益資助機構,每年捐款超過十億港元,以助推行慈善和社會項目。馬會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多年來與港人憂戚與共,並肩成長,致力為港人提升未來的生活質素。

相關網站:馬不停蹄全為您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出席公開論壇時表示,今次的論壇將可透過與海外及本地環保專家互相討論,從交通運輸層面上,尋求改善本港空氣質素的方法。
圖一: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出席公開論壇時表示,今次的論壇將可透過與海外及本地環保專家互相討論,從交通運輸層面上,尋求改善本港空氣質素的方法。

圖二/三 與會者與專家進行積極討論,針對改善因路面交通引致空氣污染的問題。
圖二:
圖二/三
與會者與專家進行積極討論,針對改善因路面交通引致空氣污染的問題。

圖二/三 與會者與專家進行積極討論,針對改善因路面交通引致空氣污染的問題。
圖三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