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光輝歲月流金頌」下周六荃灣區 提倡管理健康 活得自在

2009年11月6日

香港人口不斷老化,現時超過七十萬名長者身患一種或以上慢性疾病。即使科技進步令醫療水平提高,但慢性疾病始終較難根治,故此需從教導患者自我管理病情入手,以減輕他們的醫療開支及身心等各方面的負擔。香港馬會主導推行的「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計劃與香港電台第五台,於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以「管理健康 活得自在」為主題,於荃灣區愉景新城天幕大堂舉行第十次「光輝歲月流金頌」活動,向公眾及長者介紹自我管理健康的方法。

沙田醫院內科及老人科許鷗思高級醫生,和救世軍社會服務部總經理(長者及復康服務)李笑芬女士,將教授自我管理健康的方法,提升病者自我管理慢性疾病的成功率,也會聯同眾演藝嘉賓,包括:鮑起靜女士、薛凱琪小姐、吳雨霏小姐、陳偉霆先生、許懷欣先生、樂瞳小姐、王梓軒先生、組合農夫及HotCha,鼓勵長者及即將步入晚年的人士裝備自己,健康愉快地迎接豐盛的晚年。

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公眾人士出席,有興趣人士可登入www.rthk.org.hk/special/cadenza瀏覽報名詳情,查詢電話:2339 6396。香港電台第五台將於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四時,在「光輝歲月」節目中播放活動精華片段,與各界重溫活動內容。

「光輝歲月流金頌」是「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的其中一項公眾教育活動,旨在向香港市民推廣正面的晚年生活,協助即將步入長者階段的人士作好準備,「計劃」由本年一月起,每月一區在全港十八區推廣不同範疇的長者資訊。詳情可瀏覽網址www.rthk.org.hk/special/cadenza

「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是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6年捐款三億八千萬港元推行的五年長者計劃。「計劃」除了培訓新一代的老人學專家外,更透過舉辦多項培訓及公眾教育活動,改變社會人士對長者的看法。同時亦希望促進跨界別合作,積極推動富創意的服務計劃,鼓勵長者繼續在社區生活,以冀將長者照顧模式帶進新的領域。有關「流金頌」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adenza.hk

香港馬會一百二十五週年

創於1884年,香港馬會於2009/10季度慶祝成立一百二十五週年。一百二十五年來,馬會已發展為本港知名和備受推崇的機構。除了全力提供世界級速度馬競賽娛樂,馬會亦是本地重要的非政府慈善公益資助機構,每年捐款超過十億港元,以助推行慈善和社會項目。馬會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多年來與港人憂戚與共,並肩成長,致力為港人提升未來的生活質素。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