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香港馬會委任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為中區警署建築群保育活化計劃執行建築師

2009年3月24日

 

香港馬會宣佈,委任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為中區警署建築群保育活化計劃執行建築師。

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的代表嚴迅奇先生,是一位知名及獲獎無數的本地建築師,在香港出生及接受教育,從事建築設計已逾三十年。嚴先生將與中區警署建築群的設計團隊,包括設計建築師、保育建築師、可持續發展顧問、文化顧問及其他方面的專家緊密合作,一起為此重要項目制訂全新的設計方案。

在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20087月就中區警署建築群項目所公佈的規範下,馬會及設計團隊剛剛開始重新構思此項目的設計。在制訂新計劃的過程中,馬會及設計團隊將高度重視中區警署建築群的歷史價值,並參考在公眾諮詢期內收集得來的各項意見。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表示:「我們十分高興嚴迅奇先生加入這個項目的設計團隊。以嚴先生世界級的建築設計專長及對本地的深入認識,定必能為項目帶來裨益。」

饒先生續稱:「馬會一直有意邀請本地傑出的專才參與這個嶄新的項目。委任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為執行建築師,標誌著我們已經準備就緒,為這個項目重新制訂一個新的設計方案。設計團隊羅致了本地不同界別的專才,憑藉他們的專業知識及對本地的深入瞭解,再加上國際專家的專長,我們深信這支設計團隊能夠為中區警署建築群制訂一個獲社會廣泛接受的新設計。」

嚴迅奇先生表示:「我非常榮幸有機會跟世界級的建築師、本地及海外的專業人士一起合作,為這個對香港來說十分重要的項目而努力。我們在重新構思設計方案時,一定會十分尊重中區警署建築群的歷史價值,並參考在公眾諮詢期內所收集到的各項意見。我們會致力讓這個項目,成為提升香港古蹟保育工作及建築水平的典範。」

作為本港歷史悠久、以改善香港人的生活質素為宗旨的非牟利機構,馬會將會盡心盡力制訂一個能獲社會廣泛接受的新設計,讓所有香港市民均會以此項目為榮。


圖一:
圖一及圖二: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左)與獲委任為中區警署建築群保育活化計劃執行建築師的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代表嚴迅奇先生,與傳媒見面公佈最新的項目進展。



圖二



圖三: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



圖四:
中區警署建築群保育活化計劃執行建築師 - 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代表嚴迅奇先生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