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款延續獎學金計劃 銜接「3+3+4」新學制 二十八名大專生今獲頒獎學金予以表揚

2009年3月19日

二十八名大專學生憑著其卓越學業成績和積極參與公益事務,於今天(3月19日)獲香港馬會頒發獎學金,資助他們在港攻讀大學課程的學習開支及生活費。同時,馬會宣佈為配合政府推行的高中及高等教育新學制(「3+3+4」新學制),獎學金計劃將延續至2011/12學年,即大學實施四年學制前最後一個學年。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1998/99學年成立為期十年的「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每年平均提供二十七個獎學金名額予本港及赴港就讀的內地學生,修讀三年制學位課程。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在主持頒授儀式時宣佈,「在政府即將推行的『3+3+4』新學制下,大學課程將由三年制改為四年制。為了銜接新學制的推行,馬會決定延續計劃至2011/12學年,總捐款額達一億七百萬港元,這確是一筆可觀的捐款,但我們認為獎學金計劃能夠為社會培育未來棟樑,是對香港未來的一項重要投資。」他亦指出現時香港各界正面對金融海嘯所帶來的財政壓力,馬會亦不能倖免。但在這段艱難時間,即使收入正在下調,馬會仍堅持捐助社區及慈善項目,令更多巿民獲得適切的服務;同時亦主動尋求各種方法維持本地職位數目,以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先生擔任頒獎禮嘉賓,與今屆得獎同學真情對話,除了分享他的大學生活、擔任義工的心得、由法律界轉任律政司的歷程外,以及對時下年青人的看法外,更勉勵同學勇於面對逆境,自強不息。出席今天頒獎禮除各得獎同學外,還有同學的家長、各大院校代表,以及其他嘉賓。

今年獲頒馬會獎學金的二十八名同學中,十九位是本地學生,其餘九位是內地赴港就讀的同學,他們分別來自本港八間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專院校或香港演藝學院。這批學界精英均由其所就讀的院校作甄選推薦,不單學業成績優異或具備極高天份,更熱心社會服務。他們每位可獲約二十九萬港元的資助,用以支付三年大學學費、學習開支及生活費,但他們必須在三年內保持良好成績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才可繼續領取獎學金。

馬會除撥款成立獎學金外,更資助並全力協助同學成立「馬會獎學金同學會」,舉辦不同的社會服務活動,包括由得獎同學運用所長去扶助一班中學生追尋夢想和理想的「夢想•Schoolala」活動,藉此鼓勵獎學金得獎同學發揮潛能,身體力行地貫徹馬會貢獻社會、服務社群的精神。

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1998/99年成立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為期十年,每年平均提供二十七個獎學金名額予本港及內地學生,讓他們在八間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專上學府或香港演藝學院,修讀三年制學位課程。為配合政府推行的高中及高等教育新學制(「3+3+4」新學制),計劃將延續至2011/12學年,即大學實施四年學制前最後一個學年,撥款總數達一億七百萬港元。

每位獎學金得主獲得約二十九萬港元的資助,用以支付三年大學課程的學費、學習開支及生活費。要成為香港馬會獎學金得主,必須學業成績優異、熱心社會事務,並獲其就讀的大學甄選推薦。得獎學生必須在三年內保持良好的成績,才可繼續領取獎學金。至今獲頒發香港馬會獎學金的學生已達二百六十五位。


圖一:
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在香港馬會獎學金頒授典禮上勉勵得獎同學要努力為社會服務。


圖二:
今屆香港馬會獎學金得獎同學與各院校代表、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第二排右六)和演講嘉賓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先生(第二排右七)合照。


圖三: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先生(右二)擔任香港馬會獎學金頒授典禮嘉賓,與獎學金同學真情對話。


圖四:
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左)贈送紀念品予黃仁龍先生。


圖五:
四位應屆得獎同學(左起)香港演藝學院司徒健同學、嶺南大學國內學生康舒暢同學、香港中文大學何凱琳和來自內地的香港教育學院盧鴿同學,與傳媒分享得獎感受。


圖六:
在今年二十八位得獎同學中,十九位是本地學生,其餘九位是內地赴港就讀的同學,分別來自本港八間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專院校,以及香港演藝學院。後排左五為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