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製作「香港歷史系列」 獲評全年最佳電視節目第十位

2009年3月3日

 

由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三百八十萬港元予香港電台製作的資訊節目─「香港歷史系列」,於「2008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中評為年度二十大最佳電視節目,排名第十;而系列的其中一集「辛亥革命在香港」更獲得「評審團大獎」。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對節目能夠獲獎表示非常高興並感到鼓舞,希望節目能讓市民認識香港這個土生土長的地方的歷史,加深本土意識,對香港建立深厚感情。

「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由香港電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亞洲電視及有線電視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用以探討香港觀眾對本地製作的電視節目的欣賞程度,從而改進香港電視界的整體節目質素。是次調查共訪問了超過八千名香港居民,涉及的電視節目合共二百一十七個。

全輯共九集的「香港歷史系列」以香港歷史地標、人物和事件為拍攝重點,描述香港自開埠以來至1949年間發生的各項深具意義事件。節目於去年12月至本年2月期間,逢星期三晚上於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節目利用電腦科技,重組多年前的歷史片段甚至建築物的外觀,營造當時景況。為加深公眾對香港歷史的認識,節目播放期間,更由香港歷史學家主持同名電台節目,並曾於多個公共圖書館及港鐵站舉行巡迴圖片展覽。(如欲重溫「香港歷史系列」電視及電台節目,可瀏覽香港電台網站www.rthk.org.hk)。


圖一:
由香港馬會捐助香港電台製作的「香港歷史系列」獲評為2008年度最佳電視節目第十位。圖為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左二)和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右二),於電視欣賞指數調查最佳節目頒獎禮上,與香港電台「香港歷史系列」製作組合照。



圖二: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獲邀擔任電視欣賞指數調查最佳節目頒獎禮頒獎嘉賓,頒發「全年最高平均欣賞指數大獎」。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