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老友學園」擴充會址 讓更多長者學習電腦科技 拓闊生活圈子

2009年2月6日

由香港馬會透過其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六十三萬多港元進行裝修和網站提升工程的「老友學園」長沙灣新會址,於今天(2月6日)舉行開幕禮,新會址可開辦更多課程,為長者提供學習電腦科技的機會,鼓勵他們終身學習。

「老友學園」於2001年由長者網絡發展協會成立,旨在鼓勵長者上網及善用資訊科技,從而拓闊生活圈子。為了令更多長者能夠學習電腦科技,打破與年青一代的隔閡,從而促進兩代共融,體驗馬會「流金頌」長者計劃鼓勵長者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建立正面晚年的宗旨,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自「老友學園」成立以來,共捐款二百三十多萬港元,支持中心成立網站、購置電腦儀器,並為長者舉辦電腦培訓活動和提供電腦技術支援。

今天開幕的「老友學園」長沙灣新會址佔地一千二百平方呎,設有三間電腦訓練室和其他配套設施,每月可舉辦約四十五個電腦課程,主題涵蓋網頁設計、撰寫網誌,以至傳送電傳、軟件安裝等。中心現擁有會員三千人,而網上會員更高達一萬六千人。


圖一/二: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黃寶兒女士(左)與長者網絡發展協會管理委員會主席羅致光博士(右)主持「老友學園」新會址揭幕儀式。


圖二:


圖三:
老友會員吳合群女士(右)展示她的電腦作品並分享學習電腦的心得。


圖四:
年逾九十歲的電腦導師超伯分享他當導師的經驗。


圖五/六:
由香港馬會捐助六十三萬多港元進行裝修和電腦系統提升工程的「老友學園」新會址,每月舉辦不同主題的免費和收費電腦課程,教授長者電腦科技。


圖六: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