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光輝歲月流金頌」首個地區活動 探討如何贏得人生下半場

2009年1月17日

由香港馬會主導推行的「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與香港電台第五台,於今天(1月17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音樂亭舉行「光輝歲月流金頌」首個公眾教育活動。活動得到東區區議會的支持,並以「贏得人生下半場」為主題,由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吳克儉先生、風險投資管理專家馮謝倩薇女士、社會工作學者及流金頌學人周燕雯博士、現職中醫師的前藝人黃韻材先生,以及演藝嘉賓周麗淇小姐透過分享個人閱歷,與百多名現場觀眾剖析及討論如何計劃、善用及掌握人生下半場的機遇,達致豐盛的晚年。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致辭時,強調這個以地區為本的公眾教育計劃的重要性,並指出與區議會合作有助迎合本地不同年紀長者的需要。

在論壇上,吳克儉先生、馮謝倩薇女士、周燕雯博士、黃韻材先生和周麗淇小姐現身說法,與公眾進行討論,探討平均壽命延長帶來的啟示、步入中年後生命重點的轉移,以及心態的調適去重新規劃未來。講者們均不約而同指出人生下半場應該是年輕長者的黃金時代,要締造具意義、人生滿足感及快樂的下半場,關鍵在於改變心態及重新規劃生活,突破過往的限制及規律,發揮自己的才能及使命。

香港電台第五台將於1月24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在「香江暖流」節目中播放活動精華片段,與各界重溫活動內容。

「光輝歲月流金頌」是「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的其中一項公眾教育活動,旨在向香港市民推廣正面的晚年生活,協助即將步入長者階段的人士作好準備,計劃於本月起至2010年6月,每月一區在全港十八區推廣不同範疇的長者資訊。詳情可瀏覽網址www.rthk.org.hk/special/cadenza

「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是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6年捐款三億八千萬港元推行的五年長者計劃。計劃除了培訓新一代的老人學專家外,更透過舉辦多項培訓及公民教育活動,改變社會人士對長者的看法。同時亦希望促進跨界別合作,積極推動富創意的服務計劃,鼓勵長者繼續在社區生活,以冀將長者照顧模式帶進新的領域。有關「流金頌」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adenza.hk


圖一: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致辭時強調「光輝歲月留金頌」這個地區公眾教育的重要性,並指出與區議會合作有助迎合本地不同年紀長者的需要。


圖二: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致送紀念品予東區區議會主席丁毓珠女士,感謝東區區議會對是次活動的支持。


圖三:
嘉賓講者現身說法,與公眾分享個人閱歷及如何策劃人生下半場。(左起:環亞風險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馮謝倩薇女士、現職中醫師的前藝人黃韻材先生、人力資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主席吳克儉先生、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及流金頌學人周燕雯博士,以及節目主持袁翠霞女士)


圖四:
演藝嘉賓周麗淇小姐分享對人生下半場的意見。


圖五:
圖五、六
公眾積極參與,並向講者提出不同的觀點。


圖六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