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藝力顯光華」周年匯演2008 展示傷健人士藝術才華

2009年1月12日

由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推行的「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於上星期六(1月10日),假屯門大會堂演奏廰舉行以「薰陶.成長」為主題的周年匯演,由超過一百五十位來自十個團體並曾參與計劃的傷殘學員演出不同類型的藝術表演,包括戲劇、舞蹈、功夫、粵劇、樂器演奏等,讓學員能夠藉此機會向大眾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從而鼓勵更多殘疾人士積極參與藝術活動,開拓他們的視野,活出更豐盛的人生。

是次匯演為「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的周年活動之一。除匯演外,計劃於去年12月起,假屯門大會堂展覽廳舉行「馬會藝力顯光華」藝術展覽2008,展出一千件由學員創作的藝術品,作品種類豐富,包括繪畫、陶瓷、手工藝、布偶、中國書法及中國繩結等平面及立體藝術作品,展期至本年1月16日。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3年捐款二千七百七十一萬港元,與勞工及福利局合作推行先導計劃-「馬會藝力顯光華」,鼓勵殘疾人士在不同的藝術領域,發展其創作潛能。同時,透過舉辦表演和展覽,讓公眾可以欣賞殘疾人士的藝術天賦,推廣傷健共融。計劃自推出以來,每年有超過六千名特殊學校的學童和一千多位殘疾人士受惠。


圖一:
主禮嘉賓之一的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表示,「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能夠幫助發掘殘疾人士的潛能,令他們更樂觀自信。


圖二: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於開幕禮上致辭。


圖三: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右)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為「賽馬會藝力顯光華」周年匯演主持開幕禮,灌溉台上小樹,喻意計劃的學員在馬會和勞工及福利局的支持下,能夠一展才華,健康成長。


圖四:
圖四/五/六:
超過一百五十位來自十個團體並曾參與「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的傷殘學員,在周年匯演中演出不同類型的藝術表演。


圖五


圖六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