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公開論壇 雲集專家探討空氣污染問題

2009年1月10日

 

由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予思匯政策研究所主辦的公開論壇「自由呼吸:公共健康論壇」,於今天(1月1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論壇匯聚了各地環保專家、學者及政策決策者,與公眾進行討論交流,分享各界對空氣污染問題的意見。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出席論壇時表示:「科研結果顯示,人為因素可能是導致全球暖化和氣候異常的主要原因。但若我們願意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和態度行為,每個人盡一點力,就有助改善空氣質素。基於這項信念,香港馬會透過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三億五千萬港元,主導推行一個全港性的大型環保教育計劃。今天的公開論壇正是本計劃舉行的首個研討會。」

是次公開論壇吸引近五百名來自世界各地學者及公眾人士出席,席間除剖析香港及珠三角的空氣質素現況及已推行的措施,亦談及海外地區所實施的政策,值得香港借鏡的地方;與會者更與專家以小組形式,探討改善香港空氣污染的方法。

有鑑全球暖化及氣候轉變的情況日趨嚴重,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三億五千萬港元,推出一項環保計劃,旨在喚起公眾的關注,透過不同形式的公眾參與,協助減慢香港氣候變化的速度,並盡量減低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計劃除舉行大型國際研討會、論壇外,還會舉辦公眾推廣活動及學校教育項目,計劃更會於2009年下旬引入太陽能環保船,接載巿民往返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及西貢碼頭,從而節約能源、減少廢氣排放及減低對海洋的污染。


圖一: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出席公開論壇時表示每個人盡一點力,就有助改善空氣質素。



圖二:
與會者與專家進行積極的討論,尋找改善香港空氣污染的方法。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