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主動捐助食物銀行 提供緊急膳食援助

2009年1月1日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及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於今天(1月1日)宣佈透過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二百萬港元予聖雅各福群會,為其食物銀行「眾膳坊」購買糧食,以解決因食物價格上調及失業率上升而出現的供不應求情況,讓「眾膳坊」可繼續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緊急的膳食援助。

香港馬會向來堅守惠澤社群的原則,關注各階層的需要,對社會上的急切需求更作出迅速回應。受到食物價格上調及失業率上升的影響,向「眾膳坊」及其八十一間夥伴機構領取食物的人士大為增加。為免「眾膳坊」在獲得政府撥款支援前,因資金緊絀而影響其服務,馬會遂主動聯絡聖雅各福群會提供協助,並於短時間撥捐二百萬港元予「眾膳坊」購買糧食,讓它可在農歷新年期間,繼續為社會上未能解決三餐基本需要的人士,提供緊急的膳食援助。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表示:「馬會成立一百二十五年,一直致力匡助社群。今次主動聯絡聖雅各福群會,並於短時間內批出捐款,正好體現馬會緊貼社會脈搏、主動回應社會需要,以及靈活變通的工作精神。」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賴錦璋先生出席儀式時,衷心多謝馬會對食物銀行「眾膳坊」的關注。「我們也知道金融海嘯亦影響馬會的收入下降,但馬會仍主動為社會上有急切需要的人士提供援助,讓他們獲得適時的支援及服務。」賴先生期望日後與馬會有更多合作機會,一同為香港市民建設更美好的生活。

聖雅各福群會於2003年設立食物銀行「眾膳坊」,為未能承擔日常膳食開支的低收入家庭和有需要人士,提供緊急及短暫的膳食援助。


圖一: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中)及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左)將巨型禮物包送予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賴錦璋先生。


圖二:
圖二及三: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賴錦璋先生拆開禮物包花紙,並感謝馬會捐款支持「眾膳坊」購買糧食。


圖三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