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 獲環保及最佳新高球場兩獎

2008年12月30日

 

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早前獲環境專家及高爾夫球雜誌推選,成為全亞洲首個高爾夫球場,獲頒「亞洲高爾夫球場環境保護卓越大獎」,而球場的東場則獲選為「亞洲最佳新高爾夫球場」,肯定球場在推動綠化環保及提供優質高爾夫球服務方面的努力。

備受高爾夫球界認可的《亞洲高爾夫月刊》舉辦一年一度評選,今年更首次頒發「亞洲高爾夫球場環境保護卓越大獎」,以表揚亞洲區內致力推動綠化環保的高爾夫球場。「亞洲高爾夫球場環境保護卓越大獎」由環境專家和高爾夫球雜誌組成的評審團,根據球場在水質管理、生態保護、能源節約及化學品使用四個範疇的表現作評選。評審團對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這四方面給予高度評價,使球場成為亞洲區內首個亦是唯一一個高爾夫球場榮獲此項大獎。同時剛於今年四月開幕的東場亦從亞洲區內眾多新高爾夫球場中脫穎而出,獲《亞洲高爾夫月刊》讀者推選為「亞洲最佳新高爾夫球場」。

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一直重視環境保育的工作,新球場東場於設計及建造期間,積極採取多項環保措施,包括密封式雨水收集系統、保護島上溪流,以及修補被侵蝕的山坡,有助永久改善並保護島上的自然生態。再者,球場亦將於2009年下旬引入太陽能環保船,接載巿民往返球場及西貢碼頭,從而節約能源、減少廢氣排放及減低對海洋的污染。這個公眾高球場嚴守環保原則,於2005年獲得環保組織美國奧杜邦學會認可,成為亞洲第五個及全中國首個獲得「環保高爾夫球場」榮譽。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表示球場自1995年開始營運便十分重視環保工作,「今次獲獎是肯定了球場在環保管理及在本港推廣高爾夫球運動所付出過的努力,我們因此感到非常鼓舞。」

馬會多年來致力推廣體育運動,更希望將高球運動推廣至香港社區。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是香港唯一一個公眾高爾夫球場,銳意帶動高爾夫球運動普及化,並培訓專業人才,及為青少年運動員提供訓練。


圖一:
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夏理達(右)從美國托羅公司執行副主席Dennis Himan手中接過「亞洲高爾夫球場環境保護卓越大獎」。



圖二:
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東場獲選為「亞洲最佳新高爾夫球場」,圖為此獎項之證書。



圖三:
圖三/四:
嚴守環保原則的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



圖四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