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兩所學校增善傢具及設備

2008年12月9日

香港馬會透過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先後捐款予漢華教育機構及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分別為漢華中學及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購置傢具及設備。兩所學校同於12月6日(上星期六)舉行開幕儀式。

漢華中學 - 「香港馬會綜合樓」

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6年捐款三百九十萬港元,資助位於小西灣的漢華中學,購置新校舍的部份傢具及設備,為同學提供更完善的學習環境。校方為感謝慈善信託基金的捐款,將其綜合大樓命名為「香港馬會綜合樓」,並於2007年起設立「漢華中學馬會傑出學生獎」,每年頒發獎盃予該學年最傑出的學生。以普通話為中文科教學語言的漢華中學為一所直資學校,除教授主要學科外,更開辦職業訓練課程,擴闊學生的就業出路,提高他們的競爭力。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香港當代文化中心於2004年獲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三百七十萬港元,為其位於九龍城的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增置傢具和設備。書院將校內的北翼大樓命名為「馬會教學樓」,以感謝慈善信託基金的捐款。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是香港第一所提供全面創意教育的直資學校,重點培訓學生的藝術創意,啟發他們的多元潛能。


圖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主持漢華中學小西灣新校舍揭幕儀式。


圖二:
圖二/三:漢華中學「香港馬會綜合樓」外貌及大樓內的設施。


圖三


圖四:
多位嘉賓出席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的開幕典禮。


圖五:
圖五/六:香港兆基創意書院「馬會教學樓」外貌。


圖六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