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舉辦「 奔FUN馬運會」 彭福公園傳承奧運精神

2008年12月7日

為慶祝沙田馬場落成三十週年及落實在港傳承奧運精神的承諾,香港馬會今天(12月7日)在彭福公園舉辦「 奔FUN馬運會」,約三千名市民見證下,奧運聖火火盆正式永久置放於園內,象徵奧運精神及馬術運動繼續在港發光發熱。

出席今天「奔FUN馬運會」開幕禮暨奧運聖火火盆永久置放儀式之嘉賓包括香港賽7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香港馬術總會主席葉錫安先生、香港馬術總會名譽司庫利子厚先生、本地首席華人騎師鄭雨滇先生、香港奧運划艇選手李嘉文女士及羅曉鋒先生、以及「香港馬會馬術隊」成員林子心女士及唐美宜女士。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致辭時表示:「馬會植根香港超過一個世紀,致力改善社區的設施,不論香港經濟好與壞,都以提升香港人生活質素為使命,馬會的捐助,惠及社會每個角落。」

應先生指,「今年對馬會來說,非常特別和意義重大,除了北京奧運及殘奧馬術比賽剛剛在沙田順利舉行之外,今年亦爲沙田馬場落成三十週年。三十多年前,馬會把沙田海一段水域填平興建馬場,而移平的山頭及後興建了公屋和公路。轉瞬間,沙田區成為一個具規劃及設施完備的社區,沙田馬場更成為地標,所以馬會將繼續於區內以至全港傳承奧運精神。」

為了延續奧運的精神,馬會除了舉辦「 奔FUN馬運會」,並將奧運聖火火盆永久置放於彭福公園內供市民欣賞外,稍後將會推出更多大型活動,讓市民有機會再次感受奧運精神。今天的活動體現了馬會對本港社會發展的承擔,多年來馬會的貢獻惠及不同範疇,包括康體文化、教育培訓、社會服務及醫藥衛生四項民生和社會需要。

「奔FUN馬運會」共分三大主題:「馬運惠全城」、「馬運之都」及「馬運群英會」。

在「馬運惠全城」展區,到場的市民有機會率先體驗奧運馬術傳承活動。透過首次引入香港的尖端科技「馬運惠全城」嶄新互動指南,觀眾超越時空,「穿梭」於馬會對社會的各項貢獻,例如海洋公園、香港科技大學、衛生防護中心及近期就四川地震和重建工程作出的支援及資助。

在「馬運之都」展區,市民除了可近距離接觸奧運聖火火盆,亦可欣賞到富有奧運特色的擺設,包括奧運馬術欄障、奧運五環標誌、「全城躍馬迎奧運」馬匹模型,亦可重溫香港速度馬競賽英雄「翠河」、「靚蝦王」、「精英大師」及「爪皇凌雨」輝煌歷史的精彩片段。

在「馬運群英會」展區,市民不但可親親雪特蘭小馬,更有難能可貴的機會策騎小馬。此外,「香港馬會馬術隊」成員林子心和唐美宜即場示範跳欄,並與觀眾分享兩人的馬術心得。

此外,馬會將於明年推行學校外展計劃,加深年青一代對馬術運動的認識,以互動方式深入淺出地豐富他們在馬術運動方面及馬匹日常生活方面的知識,務求透過不同的渠道打造香港成為「馬運之都」。


圖一:
圖一及圖二:
(左起) 本地首席華人騎師鄭雨滇先生、香港奧運划艇選手李嘉文女士、香港馬術總會名譽司庫利子厚先生、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香港馬術總會主席葉錫安先生、「香港馬會馬術隊」成員林子心女士及唐美宜女士、和香港奧運划艇選手羅曉鋒先生,共同為香港區奧運聖火火盆主持永久置放儀式。


圖二


圖三:
圖三/圖四 /圖五/圖六:
眾嘉賓於儀式後參觀「 奔FUN馬運會」。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七:
出席的學生透過首次引入香港的尖端科技,「馬運惠全城」嶄新互動指南,超越時空「穿梭」馬會的主要慈善項目。


圖八:
香港馬會馬術隊成員林子心女士,示範跳欄並即席向年青騎手傳授心得。


圖九:
圖九/圖十/圖十一/圖十二:
市民參與以奧運馬術為主題的遊戲。


圖十


圖十一


圖十二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