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流金頌」計劃與香港電台合辦「光輝歲月流金頌」 於全港十八區推廣正面晚年生活

2008年12月1日

為向香港市民推廣正面的晚年生活,協助即將步入長者階段的人士作好準備,由香港馬會主導推行的「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將與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公眾教育活動 -「光輝歲月流金頌」,在全港十八區推廣不同範疇的長者資訊。「光輝歲月流金頌」活動於今天(12月1日)舉行啟動禮,由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廣播處長黃華麒先生、藝人陳奕迅先生聯同一眾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光輝歲月流金頌」是「流金頌」計劃的其中一項公眾教育活動,活動將於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期間,巡迴全港十八區舉行,公開予市民免費參加。「流金頌」計劃及香港電台第五台將就不同的範疇,包括長者健康、醫療及社會服務、長者生活環境、財政及法律事務安排、年齡差異,以及長者生活質素和臨終服務,舉辦不同主題的互動式專題研討活動,並邀請專業人士和知名人士出席討論,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心得,希望透過活動讓未來的長者裝備自己,正面迎接晚年生活,並同時提升公眾認知,協助長者建立一個正面積極的晚年。

「光輝歲月流金頌」的首項活動將於2009年1月17日,假東區的維多利亞公園音樂亭舉行,主題為「贏得人生下半場」,相關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另行公佈。

為了讓市民能夠重溫每次活動的內容,加深他們對正面晚年生活的認識和印象,活動內容將輯錄於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江暖流」節目內播出,活動的錄影片段則上載於香港電台「耆力量」網頁。(有關「光輝歲月流金頌」活動的詳情,請參考附件)

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在啟動禮上表示,「光輝歲月流金頌」得以順利推行,實在有賴十八區區議會的全力支持,馬會作為全港最大的慈善公益資助機構,將會繼續主導推行更多適時的慈善項目和社區服務,惠澤香港巿民,「『光輝歲月流金頌』只是整個『流金頌』公眾教育活動的前奏,我希望這項為期十八個月的社區活動能夠成功革新社會人士對長者的看法,建立一個正面的長者形象,我誠意邀請社會各界投入『光輝歲月流金頌』活動,積極支持『流金頌』計劃。」

「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簡介

「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是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6年捐款三億八千萬港元推行的五年長者計劃。計劃除了培訓新一代的老人學專家外,更透過舉辦多項培訓及公民教育活動,改變社會人士對長者的看法。同時亦希望促進跨界別合作,積極推動富創意的服務計劃,鼓勵長者繼續在社區生活,以冀將長者照顧模式帶進新的領域。有關「流金頌」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adenza.hk

附件 :「光輝歲月流金頌」活動簡介


圖一:
圖一及二: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誠意邀請社會各界投入「光輝歲月流金頌」活動,積極支持「流金頌」計劃。


圖二


圖三:
一眾主禮嘉賓為「光輝歲月流金頌」活動主持啟動儀式。(左起:藝人陳奕迅先生、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廣播處處長黃華麒先生、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何立仁教授和流金頌計劃總監胡令芳教授)


圖四:
圖四至圖八:多名知名人士和藝人演釋不同年代的長者形象。圖四為鍾麗嫦女士及張國強先生


圖五:
柳影虹女士及勞永樂醫生


圖六:
陳婉嫻女士及石修先生


圖七:
胡美儀女士及龐寶林先生


圖八:
黎燕珊女士及黃允財先生


圖九:
主禮嘉賓與出席嘉賓以及十八區區議會代表合照。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