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多項社區服務 提升康樂及青少年綜合服務設施

2008年11月18日

香港馬會透過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先後撥款予香港明愛及伯裘書院,捐助推行三項位於長洲及天水圍的社區項目,包括:明愛馬會明暉營第二期重建及更新工程、改善明愛馬會長洲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的設施,以及於天水圍伯裘書院成立「馬會成材中心」。三個項目同於11月15日舉行開幕儀式。

明愛馬會明暉營第二期重建及更新工程

馬會繼1997年捐款二千七百二十萬港元,資助第一期重建工程後,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6年再撥捐一千一百二十九萬港元,資助已有四十四年歷史的長洲明愛馬會明暉營進行第二期重建及更新工程,改善營地舊翼的設施。這個重建後的新營地設有二十個四人營舍及兩個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營舍,提供共八十八個宿位。備受學校歡迎的營地更採用多項環保設施,如太陽能園景燈飾、太陽能熱水爐和雨水循環再用系統等,以節約能源消耗。

明愛馬會長洲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現代化工程

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捐助明愛馬會長洲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進行現代化改善工程,新裝修的中心內增設多項設施,包括兒童遊戲治療室、形象設計室和烹飪教室等,兼顧青少年在學習、工作技能訓練和興趣培養的需要,為區內青少年和居民提供多樣化服務。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2年與獎券基金各捐助二億港元為全港超過八十間兒童及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進行現化工程。

伯裘書院「馬會成材中心」

為了照顧天水圍社區發展的需要,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五百二十七萬港元予伯裘書院,改裝校舍部份的有蓋操場為「馬會成材中心」及為校舍添置傢具及設施。中心設有電腦、閱覽區和兒童圖書角,提供資訊科技自學教材和不同類別的參考資料,供學生、區內居民及社區組織使用,滿足天水圍北區對社區設施的需求。


圖一:
圖一 / 二:重建後的明愛馬會明暉營舊翼,採用環保設施,節約能源。


圖二


圖三:
圖三 / 四:改善設施後的明愛馬會長洲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圖四


圖五:
「馬會成材中心」將為天水圍區提供多一項社區設施。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