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舉辦第三屆亞太地區國際預防自殺協會會議

2008年10月31日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一百萬港元予香港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與國際防止自殺協會合辦第三屆亞太地區國際預防自殺協會(香港)會議。會議於今天(10月31日)舉行。由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尾身茂博士、國際防止自殺協會主席Brian Mishara教授、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先生,聯同其他嘉賓一同主持開幕禮。

是次會議主題為「機遇與挑戰:劇變中之亞太區的自殺研究和預防工作」,會上超過四百位海外及本地業界和學術界代表,與專家討論如何改善現時普遍使用的防止自殺方法,並鼓勵中國內地和其他亞太區國家制定有效的預防措施。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表示,馬會捐助香港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於香港舉辦這次會議,希望能夠為亞洲太平洋區的自殺預防會建立交流平台,分享預防止殺工作的經驗。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2年捐款二千二百多萬港元,資助成立香港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以嚴謹的科學實證進行研究,開發和推行有效的防止自殺措施,並提高大眾對自殺問題的認識和了解。


圖一: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於開幕禮上致辭。



圖二:
嘉賓合照。(左起)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何立仁教授、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先生、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國際防止自殺協會主席Brian Mishara敎授、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女士、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尾身茂博士、會議主席及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教授。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