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表演藝術場地資助計劃 提供免費表演場地協助新晉藝團發展

2008年10月28日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七百五十萬港元,與香港藝術發展局合作推行「馬會表演藝術場地資助計劃」,為本地藝術工作者或團體提供免費演出場地。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聯同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先生及多位嘉賓,於今天(10月28日)主持計劃啟動儀式。

馬會一直積極支持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繼早前透過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九千四百四十萬港元,翻新石硤尾空置工廠大廈成為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為藝術工作者提供租金相宜的創作空間後,再與香港藝術發展局合作,推行為期三年的「馬會表演藝術場地資助計劃」。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先租購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黑盒劇場未被租用的時段,再公開予合資格的本地中小型藝團、藝術家及新晉藝術工作者申請免費使用,作為排練和表演各類具創意的文化藝術活動,或發表藝術作品的場地,從而協助本地藝術創作的長遠發展。預計每年將有二十至三十名藝術工作者或團體受惠,首個獲資助的藝術活動可望於2009年4月進行。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致辭時表示,香港的表演場地嚴重供不應求,尤以中小型場地為甚。新晉藝術團體在有限的資源下較難找到合適表演場地,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希望計劃能夠為他們提供更多現場演出機會,鞏固未來發展基礎,長遠促進香港整體文化藝術發展。

「馬會表演藝術場地資助計劃」於即日起接受公開申請,首輪申請將於今年12月31日截止。評審委員會將根據活動的藝術價值、創意、可行性等各方面進行審批。成功申請的團體或藝術工作者將獲全數資助黑盒劇場及其大堂的場地租金,申請舉辦的表演活動必須公開讓公眾參與。有關詳情請瀏覽計劃網頁(www.hkadc.org.hk/jcpavss)

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黑盒劇場提供靈活表演空間,主場及副場的面積分別約為一百七十七及九十五平方米,設有七十個固定座位及四十九個流動座位,適合進行各類小型的實驗性和創作性的舞蹈、戲劇及音樂演出。有關黑盒劇場的設施詳情,請瀏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網頁(www.hkbu.edu.hk/jccac)。


圖一: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致辭時表示,希望計劃能為香港培育新一代的演藝人才,長遠促進香港整體文化藝術發展。


圖二:
主禮嘉賓主持啟動儀式後合照。(左起: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先生、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有限公司主席梁永祥先生)


圖三:
圖三/四:
藝團「動藝」為啟動禮表演舞蹈。


圖四


圖五:
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黑盒劇場提供靈活表演空間,適合進行各類小型的實驗性和創作性的舞蹈、戲劇及音樂表演。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