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首屆「愛+人」研討會 探討有效方案 建立健康、開心、和諧家庭生活

2008年10月25日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最新主要社區計劃─「愛+人:馬會和諧社會計劃」於今天(10月25日)舉辦首屆研討會暨工作坊,由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以及計劃的合作夥伴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和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李心平教授主持開幕禮。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多名海外和本地專家以及社區代表,在會上與超過二百三十名來自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的代表,以及市民大眾,探討有效的培育課程和方案,於鄰舍、家庭、傳媒和學校中推廣建立健康、開心、和諧的家庭生活。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二億五千萬港元,主動推出具前瞻性的全港家庭研究及公民教育計劃─「愛+人:馬會和諧社會計劃」,並邀請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攜手合作。計劃以「家庭」為單位,於五年調查期內訪問共二萬個香港家庭,希望找出家庭問題的根源,並制定預防方案。計劃更包括舉辦多元化的公民教育活動,以不同手法和渠道,宣傳健康、開心、和諧家庭的訊息,提高公眾對傳統家庭觀念的關注,從而建設和諧社會。


圖一: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致歡迎辭。


圖二: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於開幕禮上致辭。


圖三: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致送紀念品予各主講嘉賓,圖為美國明尼蘇達大學Jeffrey Edleson教授。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