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第二屆流金頌研討會 匯聚各地專家探討人口老齡化

2008年10月11日

由香港馬會主導推行的「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與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合辦第二屆「流金頌」研討會。一連兩天的研討會於今天(10月11日)起展開,由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香港大學副校長麥培思教授,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主持開幕禮。

是次研討會主題為「成功歲月」,由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在會上發表專題演說,四位知名的海外學者則聯同本地多位專家,從社會經濟、醫療護理、生活環境、公共衛生、法律及財務等範疇探討人口老齡化的情況,並與政府機構、社區組織代表、業界人士分享新思維及進行討論。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致辭時表示,「流金頌」這項計劃自2006年推行以來,和各地專家、非牟利團體、從事長者護理行業的專業及非專業人士,以及市民大眾合作,透過舉辦各項社區計劃、研究和培訓課程,向社會推廣對長者的正面態度,使香港成為一個敬老愛老的社會。「就如今年研討會的主題『成功歲月』一樣,我希望香港社會能夠視人口老齡化為一個機遇,一個新里程,而非一個社會問題或負擔。」

「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是馬會於2006年捐款三億八千萬港元推行的五年長者計劃。計劃除了培訓新一代的老人學專家外,更透過舉辦多項培訓及公民教育活動,改變社會人士對長者的看法。同時亦希望促進跨界別合作,積極推動富創意的服務計劃,鼓勵長者繼續在社區生活,以冀將長者照顧模式帶進新的領域。有關「流金頌」計劃以及是次研討會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adenza.hk


圖一:
圖一/二:
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表示,希望各界人士視人口老齡化為機遇,而不是社會問題或負擔。


圖二


圖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於開幕禮上致辭。


圖四: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為大會發表專題演說。


圖五:
圖五/六:
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分別致送紀念品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


圖六


圖七:
與會者參觀「流金頌」計劃的最新培訓及公民教育活動資訊。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