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正式揭幕 促進本港藝術發展

2008年9月26日

由香港馬會捐款共九千四百四十萬港元,翻新石硤尾空置工廠大廈而成的「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於今天正式揭幕,儀式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王英偉先生,以及多位嘉賓主持。

馬會一直積極支持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多年來捐款興建不同的文化表演設施,資助多項文藝表演及展覽,並大力培育藝術人才。為了向新晉藝術工作者和銳意發展藝術創作的團體,提供租金相宜的創作空間,讓他們可以專心創作、陳列和展覽他們的作品,或進行實驗性表演,互相切磋,交流經驗和心得,馬會分別於2005年及2007年合共捐款九千四百四十萬港元,與香港浸會大學、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藝術中心和民政事務局攜手合作,改建石硤尾一幢空置工廠大廈成為「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心的設計保留工廠原有特色風貌,同時加入現代建築元素,並賦予全新用途,充份體現馬會致力促進本地文化藝術發展,並大力支持保育活化歷史建築的目標。

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樓高九層,可租用面積約十一萬平方呎,為藝術工作者和團體提供一百二十個小型單位及四個大型單位,中心更設有一個一百二十座位的劇院、兩個展覽藝廊、中央庭院、露天雕塑花園、精品店和茶座等,為本地藝術工作者提供理想的表演、展覽和訓練場地。中心公開招租以來反應熱烈,收到超過五百份承租申請,獲選的租戶涵蓋不同範疇的藝術工作,由中國傳統字畫、琉璃工藝,到木偶製作和攝影雕刻等。各租戶在本年三月起陸續遷入中心,大部份的單位已經開始使用。


圖一: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於「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開幕上致辭。


圖二: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相信「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將成為富有香港特色的文化藝術好去處。


圖三:
三. 四: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左四)、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右五)、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王英偉先生(左三)、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右四)、香港藝術中心主席包陪麗女士(左二)、香港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教授(右三)、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先生(右二)等,與其他主禮嘉賓一同主持開幕禮。


圖四


圖五:
香港創意藝術中心有限公司主席梁永祥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


圖六:
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在多位嘉賓包括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陪同下,參觀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圖七: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右一)參觀其中一個工作坊,與藝術家談天品茗。


圖八:
八. 九: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是全港首個由舊工廠大廈改建而成的藝術中心,為本地藝術工作者和團體提供創作空間,推廣香港藝術文化發展。


圖九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