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香港奧林匹克博物館公開徵集展品 全城參與 豐富館藏

2008年8月20日

香港馬會將於北京奧運會後,在香港成立奧林匹克博物館,以珍存北京2008年奧運會為香港帶來的奧運遺產,繼續在港傳揚奧運及體育精神。為了令博物館及其藏品成為香港的集體回憶,馬會現向全港巿民呼籲,捐贈與香港作為協辦奧運馬術比賽的物品。

是次徵集的藏品以兩大主題為主:香港作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協辦城巿,以及北京2008年奧運馬術比賽。所有收集到的物品將先按其種類及展覽主題分類篩選,合適的物品將於日後成立的香港奧林匹克博物館內展出。巿民或機構如欲協助豐富館藏,與大眾一同分享珍貴的藏品,可將與上述主題有關而具紀念價值的物件,送交至位於香港黃泥涌道跑馬地快活看台二樓的香港馬會博物館。香港奧林匹克博物館將鳴謝獲展出物品的捐贈者或機構。

馬會根據今年四月與國際奧委會博物館簽訂的《合作協議》,將於北京奧運會後成立香港奧林匹克博物館,初步選址於沙田。博物館的籌備工作已經展開,工程可望於未來數年內完成。屆時博物館將透過展出不同種類的展品及舉辦專題展覽,把「香港為奧運協辦城巿」;「香港體育運動發展」和「奧運精神與體育精神」三個重點主題向公眾展示,延續北京奧運引發的體育熱潮。

收集藏品的香港馬會博物館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及部份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跑馬地日馬賽事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星期一休館。巿民可於上述時間送交捐贈物品。查詢請致電香港馬會博物館,電話(852)2966 8065。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