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哈雅公主參觀馬會速度賽競馬化驗所

2008年8月16日

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 (國際馬聯) 主席哈雅公主在繁忙的奧運工作中抽空,於今天下午造訪了馬會速度賽競馬化驗所。

速度賽競馬化驗所主管鄎銎博士向哈雅公主和國際馬聯代表,講解了化驗所的先進設施。

在參觀後,哈雅公主表示:「國際馬術非常幸運,可以與香港馬會建立長期的合作伙伴關係。對我們來說,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速度賽競馬和馬術兩項不同的運動交流和合作。也因為有了速度賽競馬化驗所的設施,我們才能成功推出奧運首次的選擇性賽前藥

除哈雅公主外,參觀速度賽競馬化驗所的一行人還包括:國際馬術第一副主席Sven Holmberg、第二副主席Chris Hodson、國際馬術法庭助理會長Erik Elstad、秘書長Alex McLin、運動項目總監David Holmes及國際馬術法律部的Mikael Rentsch。

馬會速度賽競馬化驗所是國際馬術全球四間「考參化驗所」之一,也是奧運馬術項目首間設於比賽場地內的化驗所。今屆的所有奧運馬匹樣本,也會交由速度賽競馬化驗所檢驗,是否含有違禁物質。在奧運期間,鄎銎博士和化驗所團隊更會二十四小時工作,尤其是為了應付「選擇性賽前藥檢」而增添的工作。今次國際馬術的到訪,對化驗所的工作人員有很大的鼓舞。


圖一:
速度賽競馬化驗所主管鄎銎博士 (右) 向哈雅公主和國際馬聯代表,講解化驗所的先進設施。


圖二:
化驗師王嘉欣 (右)在樣本儲藏庫, 向哈雅公主展示血液樣本。


圖三:
鄎銎博士向國際馬術代表解釋,馬匹和人類尿液樣本的分別。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