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餐飲獲國際認證 食物安全達世界標準

2008年8月4日

香港馬會轄下兩個馬場,以及三間會所的餐飲設施,最近全面獲得「危害分析及關鍵控制點」的國際認證,讓會員及顧客享用最優質保證的餐飲服務外,食物安全亦獲得百分百肯定。

「危害分析及關鍵控制點」(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s)是一項國際認可的食物安全認證系統,始創於一九六零年代,當時用於美國太空計劃。要全面獲得這項國際認證,參與的機構必須通過一連串場地評估,制定不同系統及工作守則,全面培訓員工,並要通過認證前的審核,確保完全達到所需要求。

馬會位於沙田馬場的場畔飲食生產廚房,早於二○○四年獲得此項認證,而今次獲得認證的設施範圍更廣,包括沙田及跑馬地馬場、沙田會所、跑馬地會所及上水雙魚河鄉村會所的所有宴會及餐廳廚房,以及其他餐飲設施。認證蓋函整體食品處理運作,包括採購、收貨、儲存、食物準備、烹調、生熟食物處理、包裝、上菜,以及對外餐飲服務等。

馬會會所及款客事務部主管(項目發展及策劃) 宋茂羅表示,七年多前馬會已開始朝著獲取此項國際認證的目標出發。「馬會會員事務部於二○○一年推出『卓越之旅』計劃,希望能為會員及顧客提供的每一項服務,都能達到,甚至超出國際水平。我們的目標,是要做到亞洲最好。」宋茂羅說。

「自始,馬會推行一系列的食物管理及員工培訓計劃,將整體運作提升至最高水平。然而,『卓越之旅』是一個沒有止境的計劃。要做到最好,便必須不斷挑戰自己,將目標不斷提高。我們成功獲取「危害分析及關鍵控制點」國際認證,也就是我們憑藉這種不斷求進的精神而得到的成果。」他續說。

宋茂羅表示,馬會取得國際認證,除了可讓顧客對馬會的食物安全擁有百分百信心,完善的食物管理程序還有助減少浪費食物資源、提高生產力及效率,從而降低成本。

為了獲取「危害分析及關鍵控制點」認證,馬會餐飲部於去年八月推行一個全面的食物安全管理系統,為所有餐飲設施及廚房訂下工作政策及指引。宋茂羅表示,最大挑戰之一,就是要改變員工於傳統廚房的工作習慣及思維,令他們明白及了解業務運作必須符合國際水平的重要。經過一番努力,馬會成功於一年內取得認證,達到高水準的要求。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