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推出「易達轎車」出租車服務 即日起為輪椅使用者提供個人化交通安排

2008年7月21日

香港馬會為了讓需要依靠輪椅出入的殘疾人士和行動不便的長者和長期病患者,享有平等使用交通運輸服務的權利,早前捐款一千五百多萬港元予香港復康會,購置二十輛由七座位改裝而成、可供輪椅上落的「易達轎車」,推出二十四小時電召出租車服務,並支持服務的首三年營運開支。服務在7月初開始試行運作,並於本周起正式推出。

每部「易達轎車」可容納兩名輪椅使用者及兩名同行者,或一名輪椅使用者和五名同行者。服務按里數收費。每次使用前只需以電話預約,輪椅使用者便可與家人和朋友,方便地前往任何自選目的地。


圖一:
圖一/二:
由香港馬會捐款購置的「易達轎車」配備電動斜台、特低地台設計及輪椅拉力控制系統,達1.32米高的車廂更方便較高的電動輪椅上落。


圖二


圖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與其他嘉賓一同主持「易達轎車」服務啟動禮。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