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舉辦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 讓青少年交流合唱經驗

2008年7月14日

由香港馬會捐助舉辦的「2008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將於今天(7月14日)晚上假香港文化中心揭幕。於合唱節舉行期間(7月14日至18日),來自世界各地的三十一隊合唱團和三十四位獨唱家合共二千名參賽者,將分別參與九個組別的比賽。合唱節更邀請了國際知名的世界青年合唱團擔任演出嘉賓,並於天水圍作特別演出。

為了讓香港、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互相交流,分享合唱經驗,學習欣賞多元文化,從而增進種族融和,馬會捐助一百三十四萬港元予香港童聲合唱協會,舉辦「2008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並於7月27日於天水圍舉辦世界青年合唱團音樂會。

「2008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節目豐富,當中包括分別於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大會堂和沙田大會堂舉行的十場比賽音樂會、三場由來自內蒙古的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演出的音樂會,和將經由電視轉播至世界各地的「世界同聲頌奧運」音樂會。大會更於音樂節舉行期間為本地和海外的參賽合唱團舉辦工作坊,和兩個專為老師和合唱團指揮而設的合唱指揮大師班。大會將免費派發一萬張音樂會門票,讓公眾一同欣賞這個由世界歌曲和文化組成的暑期盛會。


圖一: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指,「2008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將有助進一步提升本地合唱水平。


圖二:
圖二、三及四:來自世界各地的三十一隊合唱團和三十四位獨唱家合共二千名參賽者,將分別參加「2008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九個組別的比賽,互相較技。


圖三


圖四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