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積極推動生態保育 贊助「深海奇珍」展覽

2008年7月10日

香港馬會捐款二百五十二萬港元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二○○八年七月十一日至十一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辦「深海奇珍」展覽,讓市民有機會認識棲息於深海的稀有生物,並喚醒市民對生態保育的關注。

「深海奇珍」展覽開幕禮於今天(七月十日)假香港科學館舉行,展覽展出多種不常見的深海生物的標本、照片及影片。展覽利用特別的燈光及音響效果,模擬深海生物棲息的幽暗寂靜神秘深淵,引領觀眾一窺這個遙不可及、超乎想像的黑暗世界。

馬會的捐款除了支持舉辦展覽外,更包括印製海報和教育小冊子、設立展覽的專題網站以推廣生態保育的訊息,以及為屯門、元朗、北區及離島區的學校和社福機構,提供旅遊巴士服務,免費接送偏遠地區的居民參觀這次展覽。


圖一: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公眾有更多機會認識海洋生態環境,並鼓勵市民保護和珍惜海洋資源。


圖二: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左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中)、法國駐港及駐澳門總領事戴博(右二)和其他嘉賓主持展覽開幕禮。


圖三:
圖三及圖四
各主禮嘉賓參觀「深海奇珍」展覽。


圖四


圖五:
圖五至圖七
場館展出珍貴的深海生物的標本、照片及影片。


圖六


圖七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