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區議會辦天水圍最大型嘉年華 與天水圍居民同渡溫馨母親節

2008年5月11日

香港賽馬會今天(五月十一日)與元朗區議會在天水圍運動場合辦區內歷來最大型的母親節嘉年華慶祝活動「母子承傳迎奧運」,與天水圍居民同度溫馨又快樂的母親節。是次活動更史無前例得到二十九個一直服務於天水圍區之非政府組織單位齊心響應和參與,籌辦攤位遊戲及表演節目,團結一心達致社區和諧。

馬會自一九九四年開始,已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資助天水圍的項目。「母子承傳迎奧運」母親節嘉年華會,是馬會義工隊繼新春期間為二百名天水圍獨居長者舉行「千歲宴」和家訪後,又一為天水圍社區而設的大型活動。馬會主席陳祖澤在開幕禮上透露,馬會未來將更走入社群,提供更多具持續性之社區服務。

陳祖澤說:「未來,馬會義工隊將會聯同多個非政府組織單位,為天水圍居民舉行持續性的周末工作坊,透過各類不同互動的活動,增進區內青少年對香港各方面的了解,另外亦會為區內婦女透過不同課程,讓她們多接觸現今的科技資訊世界,與子女拉近這方面的距離,達致和諧家庭的效應。上述服務計劃只是馬會義工隊走入社群的第一步,未來我們期望將服務推廣至香港其他社區,建立一個關愛的社會。」

全國人大常委兼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議員更親臨現場,為天水圍婦女和家庭打氣,並與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議員、副主席鄧胤楚議員、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陳欽勉先生、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及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先生,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母子承傳迎奧運」母親節嘉年華會節目豐富,除設有十六個精采舞台表演項目外,場內三十個以家庭和諧或奧運為主題的有獎攤位遊戲、廣受孩童歡迎的大型吹氣式滑梯和迷宮遊戲、「親子競技比賽」、以及多項富奧運特色的兒童戶外遊戲,均為天水圍居民提供親子好機會。會場內更設有兩個自製手工藝製作坊,不少孩子亦即場製作免費的母親節禮物送贈母親,促進家庭融洽關係。

適逢北京二○○八年奧運馬術比賽即將在港舉行,馬會更特別設置了奧運馬術攤位,展示馬術比賽的場地模型及設施,圖文並茂、深入淺出介紹馬術比賽項目。現場並進駐四匹可愛的雪特蘭小馬,成為大小朋友爭相親近及拍照的目標。

馬會較早時表示,為配合於二○○九年首季在天水圍設立「電話投注暨義工及培訓中心」的新方向,將於今年率先把馬會義工隊服務擴展至天水圍,期望更多居民加入義工行列,匡助社群。


圖一:
馬會主席陳祖澤在開幕禮上透露,馬會未來將更走入社群,提供更多具持續性之社區服務。


圖二:
全國人大常委兼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議員在致辭時勉勵天水圍婦女及家庭。


圖三:
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議員致辭。


圖四:
(左起)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鄧胤楚議員、全國人大常委兼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議員、馬會主席陳祖澤、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議員、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陳欽勉及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圖五:
(左)全國人大常委兼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議員把康乃馨贈予一小孩,並著他送花予母親。


圖六:
(右)馬會主席陳祖澤到台下致送康乃馨予各天水圍女士。


圖七:
(右)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到台下致送康乃馨予各天水圍女士。


圖八:
(右)馬會主席陳祖澤到攤位遊戲參觀,一試身手。


圖九:
(中)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為參與競技遊戲的小朋友打氣。


圖十:
來自馬會與二十九個服務於天水圍非政府組織的員工及義工,眾志成城為天水圍居民送上溫馨快樂的母親節。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