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香港女子隊國際烹飪挑戰賽奪金 馬會女廚師再創佳績為港爭殊榮

2008年5月9日

 

廚藝界一向以男性為主導,女廚師要在國際烹飪比賽中與男對手爭勝殊不容易。剛於上月在新加坡舉行的FHA2008國際烹飪挑戰賽中,代表香港出戰的首個女廚師隊經過連日的比賽,最終脫穎而出奪得金奬。女廚師隊共有五位年青成員,她們來自本港不同飲食機構,當中包括香港賽馬會跑馬地會所打m餐廳及酒吧的李嫣婷,今次是她繼去年於「2007香港國際美食大奬」首度獲奬後,第二次贏取國際性奬項。

FHA2008國際烹飪挑戰賽是第十六屆FHA國際食品與酒店業展其中一個主要活動。香港隊與其他來自四個國家的十個隊伍於Gourmet Team Challenge組別中一較高下,香港隊是這個組別唯一的女子隊伍。除了奪得金奬外,女廚師隊同時亦獲得組別的總團體奬Best Gourmet Team亞軍。

Gourmet Team Challenge比賽要求每隊參賽隊伍在限定時間內準備三十人份量的冷式自助餐,當中包括前菜、肉類拼盤、海鮮拼盤、甜品、麵包籃等廿四款菜式,並要以最優美的方式展示於桌上。評判從材料選配、食物壎矷B烹飪技巧、味道色澤及擺設等多方面進行評審。

女廚師隊其中一位成員李嫣婷於今次比賽中負責肉類部份,她於去年「2007香港國際美食大奬」中以一道「什菌釀羊鞍卷」菜式奪得銀奬,今次能夠代表香港遠赴新加坡參賽,李嫣婷表示從中取得非常寶貴的經驗。「為了今次比賽與其他隊員熬過多個通宵,整個參賽過程讓我深深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今次是我第二次獲奬,雖然感到十分興奮,但我仍會提醒自己不要驕傲,因為距離成功依然有漫長的路要走,我會繼續學習爭取更佳的成績。」李嫣婷說。

馬會會所及款客事務部主管(項目發展及策劃)宋茂羅表示:「香港的年青女廚師於FHA2008國際烹飪挑戰賽中獲勝實在令人鼓舞,這顯示了年青女性在廚藝界的實力不容忽視,她們繼續努力將會取得更高的成就。此外,我更感榮幸馬會的員工有機會參與其中,並為港爭光。馬會一直鼓勵員工參與業界比賽,尤其是年青廚師,好讓他們透過比賽汲取經驗、發揮所長,並與其他同業交流,藉此提高他們的水平,亦為廚藝界培育新力軍。」

FHA2008是亞洲其中一個最盛大的國際食品與酒店業展,於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新加坡博覽中心舉行。這個展覽每兩年舉行一次,當中的國際烹飪挑戰賽,是亞洲認受性最高的烹飪比賽之一,今年吸引了二十一個國家及地區共六百多位廚師參加。


圖一:
香港首個女廚師隊參加新加坡舉行的FHA2008國際烹飪挑戰賽,於Gourmet Team Challenge組別中奪金,為港爭光,其中一位成員李嫣婷(左五)來自香港賽馬會跑馬地會所打m餐廳及酒吧。



圖二:
馬會女廚師李嫣婷展示她於新加坡舉行的FHA2008 Gourmet Team Challenge比賽中所獲得的金奬及奬狀。



圖三:
圖三及四:
李嫣婷與隊員需於限定時間內準備三十人份量的自助餐,當中包括廿四款菜式。



圖四



圖五:
香港女廚師隊凱旋而歸。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