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獎學金成立十週年 培育逾二百中港精英

二○○八年三月二十五日

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今年踏入十週年,香港馬會在今天(三月二十五日)頒發獎學金予三十位大專學生,資助他們在港供讀大學課程的學習開支和生活費,以表揚他們卓越的學業成績,和積極投入公益事務的努力。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一九九八年捐款一億二百萬港元,成立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由一九九八/九九學年至二○○/九學年,每年平均提供二十七個獎學金名額予本港及赴港就讀的內地學生。至今獲頒發香港馬會獎學金的學生已達二百三十九位。

在今年三十位得獎同學中,二十位是本地學生,其餘十位是內地赴港就讀的同學,分別來自本港八間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專院校,以及香港演藝學院。這批學界精英均由其所就讀的院校作甄選推薦,不單學業成績優異或具備極高天份,更熱心社會服務。每位獎學金得主可獲約二十九萬港元的資助,用以支付三年大學學費、學習開支及生活費,但他們必須在三年內保持良好成績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才可繼續領取獎學金。

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以獨特的方式為社會培訓人才。除了成立獎學金外,馬會更資助並全力協助同學成立「馬會獎學金同學會」,並舉辦社會服務活動,藉此鼓勵得獎同學發揮所長,身體力行地貫徹馬會貢獻社會、服務社群的精神。

今天出席頒獎禮的除了有各得獎同學和各大院校代表外,還有得獎同學的家長和中學校長,多位內地學生的家長更遠道由西安、河南、重慶和深圳赴港參加。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在主持頒授儀式時表示,他非常高興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能獲各界高度重視,他更加許獎學金同學會成功推行社會服務計劃─「夢想•Schoolala」,帶領一群中學生運用知識和創意,啟發他們為自己開創機會。他更勉勵獎學金同學要繼續努力為社會服務,令更多人受惠。

頒獎禮更邀得著名創作歌手盧冠廷先生擔任演講嘉賓。盧先生患有讀寫障礙,他在頒獎禮上將與同學分享他如何克服讀寫障礙的困難,以及他目前投入環保行列,藉此回饋社會的個人體驗。

有關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一九九八年捐款一億二百萬港元,成立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由一九九八/九九學年至二○○八/○九學年,每年平均提供二十七個獎學金名額予本港及內地學生,讓他們在八間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專上學府和香港演藝學院,修讀三年制學位課程。每位獎學金得主獲得約二十九萬港元的資助,用以支付三年大學課程的學費、學習開支及生活費。至今獲頒發香港馬會獎學金的學生已達二百三十九位。

要成為香港馬會獎學金得主,必須學業成績優異、熱心社會事務,並獲其就讀的大學甄選推薦。得獎學生必須在三年內保持良好的成績,才可繼續領取獎學金。


圖一:
圖一/二
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在典禮上逐一頒授獎學金證書予各得獎同學,並勉勵他們要努力為社會服務。


圖二


圖三:
今屆香港馬會獎學金得獎同學與各院校代表、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前排中)和演講嘉賓盧冠庭先生(前排右五)合照。


圖四:
著名唱作人盧冠廷先生擔任演講嘉賓,與同學分享他如何克服讀寫障礙困難成為創作歌手,以及目前投入環保行列,藉此回饋社會的個人體驗。


圖五:
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贈送紀念品予盧冠廷先生。


圖六:
兩位應屆得獎同學─香港城市大學的陳子翔(左)及香港理工大學的梁嘉欣(右),與傳媒分享得獎感受。


圖七:
在今年三十位得獎同學中,二十位是本地學生,其餘十位是內地赴港就讀的同學,分別來自本港八間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專院校,以及香港演藝學院。前排右三為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