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香港馬會公佈新任副主席

二○○八年三月十日

 

香港馬會今天(三月十日)公佈,艾爾敦先生辭任馬會副主席及董事,同時公佈,施文信先生獲馬會董事局選為新任副主席,並補選遴選會員布魯士先生為馬會董事,填補艾氏騰出的空缺。同時,艾爾敦先生獲董事局選為名譽董事,以表揚他對馬會的貢獻及服務。

艾爾敦先生於一九九六年加入馬會董事局,於二○○六年八月被選為馬會副主席。艾爾敦先生表示,他辭任馬會副主席及董事,主要原因是在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退休後,接任了多個不同職務,出國次數頻繁。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表示,艾爾敦先生早前曾向他提及,對自己繼續履行馬會董事職責有所擔心,並認為倘若繼續留任,對董事局其他成員及馬會都不公平,因此經過多番考慮,才不得不下此決定。

陳先生指出:「我們對艾爾敦先生的決定,感到十分可惜,但我很高興董事局能選出最佳人選,填補他騰出的兩個職務。施文信先生自一九九九年加入董事局,一直十分熱衷馬會事務。他與布魯士先生均熟悉香港,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同時熱愛速度馬競賽,對董事局定必可貢獻良多。」

布魯士先生簡歷

布魯士先生現年六十七歲,為特許會計師,大部份時間在香港工作。他自一九六四年起加入畢馬威,至一九九六年退休為止。他於一九七一年成為該公司合夥人,一九九一年成為資深合夥人,並於一九九三至九七年出任畢馬威亞太區主席。布魯士先生是蘇格蘭特許會計師公會及香港證券專業學會會員,以及香港會計師公會及香港董事學會資深會員。

布魯士先生為KCS Limited主席,該公司是亞洲最具規模的獨立綜合企業專業服務提供者之一,他亦是花旗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此外,他亦是本港四間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包括保華建業集團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永安國際有限公司,以及三間海外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包括中國醫療技術公司(納斯達克)、英利綠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紐約交易所)及來寶集團(新加坡)

布魯士先生熱愛速度馬競賽,成為馬會會員多達三十七年,於一九八一年獲選為遴選會員。他自一九七八年開始成為馬主,現為「超勇駿」及「喜勇駿」的馬主之一。他已婚,育有兩名女兒。他亦是香港會會員,一向熱心投入會務,並於二○○六/○七出任該會主席。

相關網頁:香港馬會董事局


圖片:
布魯士先生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