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新春千歲宴 與近二百名天水圍獨居長者歡度佳節

二○○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香港馬會一直以來十分關注社區發展,致力推動社區服務。趁著鼠年來臨,馬會今天(二月二十六日)在跑馬地馬場廂房設宴二十席,邀請近二百位天水圍獨居長者共賀新春。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及各執行總監,更聯同馬會義工隊在午宴中與長者慶祝新年,送上歡樂和關懷。

為配合馬會於二○○九年在天水圍設立「電話投注中心暨義工及培訓中心」的新方向,馬會義工隊在未來一年,將以天水圍為服務目標,首項活動便特別邀請了近二百名天水圍獨居長者,出席是次「喜洋洋天水圍新春千歲宴」。馬會並邀請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靜文小姐、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先生、副主席鄧胤楚先生及博愛醫院副主席潘兆文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陳欽勉先生和助理專員陳令行先生則應邀一同出席午宴。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在活動上致辭時,透露馬會未來在天水圍的義工服務計劃:「未來十八個月,即中心啟用前的日子我們將會於天水圍舉辦連串的活動,包括今天展開的喜洋洋天水圍新春活動、母親節嘉年華會及逢星期六舉行的工作坊。我們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鼓勵服務受眾成為義工,以『過來人』的身份幫助其他有需要人士,從而達致匡助社群、自強不息的和諧、積極生活。」

午宴節目豐富,除傳統的醒獅表演外,馬會義工隊和長者代表分別表演粵曲及賀年歌曲。陳祖澤先生更於台上高歌一曲「獅子山下」,為活動掀起高潮。最後,馬會主席、行政總裁以及各執行總監更一同向長者派利是和新年褔袋,活動於一片熱鬧歡樂氣氛中結束。

「千歲宴」舉行後,馬會義工隊將於三月二日出發往天水圍,到長者屋探訪獨居長者,將新年的喜樂帶給更多人。


圖一: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在「喜洋洋天水圍新春千歲宴」活動上,透露馬會未來在天水圍的義工服務計劃。


圖二:
長者代表向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中)送上錦旗及紀念品以表謝意。


圖三: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右)和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靜文小姐(右二)一同為醒獅進行點睛儀式。


圖四: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右)和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先生(左)一同為醒獅進行點睛儀式。


圖五:
(右三起)博愛醫院副主席潘兆文先生、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靜文小姐、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先生、副主席鄧胤楚先生及馬會各執行總監於午宴上向長者拜年,期望鼠年順順利利。


圖六: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於台上高歌一曲「獅子山下」,為活動掀起高潮。


圖七: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左)演唱完畢後接受長者獻花。


圖八:
馬會義工隊與天水圍長者合唱「歡樂年年」,體現老少共融精神。


圖九: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右)於活動中派利是予長者,氣氛熱鬧 。


圖十: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右二) 於活動中派利是予長者,並以廣東話向長者祝褔「恭喜發財」。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