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北京2008年殘奧會二百天倒數
『齊聲倒數二百天•同迎殘奧在鼠年』

二○○八年二月二十一日

北京2008年殘奧會將於九月六日揭開序幕。香港賽馬會主席陳祖澤昨天(二月二十日)擔任「北京2008年殘奧會二百天」倒數儀式的主禮嘉賓。倒數儀式於2008年奧運及殘奧馬術練習場地-沙田彭福公園-舉行,約400名特殊學校學生聯同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精英運動員及其他嘉賓一同參與,共同迎接殘奧會,並祝願殘奧會及香港殘奧馬術項目成功舉行。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於倒數儀式致辭時,讚揚馬會為是次奧運馬術提供達國際最高水準的場地及支援設施。她說:「作為奧運協辦城市,香港已經為馬術賽事做好準備。我們現在身處的沙田馬場,香港賽馬會已為賽事興建全天候的沙地主賽場和其他優良的設施,讓運動員和馬匹可以在理想的環境下比賽,讓觀眾舒適地欣賞賽事。」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致辭時讚揚殘疾運動員敢於拼搏的精神。她認為,殘疾運動員雖然面對生理障礙,但在殘奧會上仍努力突破自己、自強不息。

其他出席倒數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2008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香港基金委員會委員許晉奎、奧運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他們為大會主持醒師點睛儀式及頒發紀念品予大會支持學校及機構。

倒數儀式結束後,各主禮嘉賓及出席人士參觀馬會於彭福公園設立的馬術展館,進一步認識將於八月及九月在香港舉行的奧運及殘奧馬術項目。特殊學校學生更全情投入馬術攤位遊戲,玩得不亦樂乎,並興高采烈地與馬會馬術大使和雪特蘭小馬合照留念。


圖一:
主禮嘉賓大合照 - (左起) 奧運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馬會主席陳祖澤、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及2008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香港基金委員會委員許晉奎。


圖二:
馬會主席陳祖澤聯同其他主禮嘉賓主持醒獅點睛儀式。


圖三:
馬會主席陳祖澤分別致送紀念品予香港痙攣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及甘迺迪中心的代表。


圖四:
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精英運動員(左起) 郭海瑩、蘇樺偉及余翠怡全力支持北京2008年殘奧會。


圖五:
圖五至圖六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分別於倒數儀式致辭


圖六


圖七:
圖七至圖八
特殊學校學生全情投入奧運馬術攤位遊戲,並與馬會馬術大使合照,氣氛熱鬧。


圖八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