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積極推動文化藝術 二○○八香港藝術節今揭幕

二○○八年二月十四日

 

獲香港馬會資助的亞太區文化盛事─二○○八年香港藝術節於今天(二月十四日)揭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聯同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和其他嘉賓主持開幕禮。在未來四星期,來自全球各地共三十一個藝團,將會為觀眾呈獻逾一百個精采節目。

馬會作為香港藝術節的創辦贊助機構,每年均捐款資助籌辦這項文化盛事,務求為本港市民引進新的藝術和文化經驗,從而提升香港在國際文化界的地位。自一九七二年起至二○○七年,馬會捐予香港藝術節的款項,已累積達一億二千五百多萬港元。

為了讓香港藝術節能夠訂立更長遠的發展計劃,有充足的時間和資源邀請到更多世界一流的藝團來港表演,馬會由本年起採用嶄新的捐助模式,預早訂定今年及未來兩年的捐款額,每年平均捐款七百萬港元,讓香港藝術節協會每年能夠邀請三個世界頂級藝團來港演出。協會更可將每年未用盡的捐款額留作翌年使用,增加靈活性,為香港市民帶來更多世界級表演。

為了向年青一代推廣文化表演藝術,馬會更額外捐款,安排學生免費欣賞藝術節的其中一項世界級文化藝術表演。今年的學生欣賞會將於二月十七日舉行,一千八百名年青人將免費欣賞世界著名的紐約愛樂樂團的演奏,更可與樂團團員作近距離接觸,由團員示範和講解樂器演奏和樂曲欣賞的技巧,希望引起年青人對文化藝術的興趣。

馬會一向積極推動本港的文化藝術發展。歷年來,馬會推出了馬會演藝推廣計劃「掌聲背後」和捐助「馬會藝力顯光華」;捐款興建香港演藝學院和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並捐助香港青年藝術節及香港展能藝術會的眾多項目。今年更與香港藝術節協會合作邀請法國馬術藝團「星躍馬術奇藝坊」於二月九日至三月二十三日來港演出。


圖一:
圖一/二:今年的香港藝術節開幕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前排中)、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前排左三)、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前排右二),以及香港藝術節主席李業廣先生(前排右三)等嘉賓一同主持,為活動揭開序幕。



圖二



圖三:
(右起)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主席鄭海泉先生、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伉儷攝於開幕禮。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