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星躍馬術奇藝坊」首度來港 馬術劇場表演今揭開序幕

二○○八年二月八日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聯同香港藝術節協會,邀請世界級藝團「星躍馬術奇藝坊」(Zingaro)首度來港,於二月九日至三月二十三日演出最新大型馬術表演《巴圖塔》。表演於今天(二月八日)揭開序幕,由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和香港藝術節協會主席李業廣先生,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星躍馬術奇藝坊創辦人兼創作總監巴爾塔巴先生、愛馬仕亞太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馬博鈞先生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林炎南先生主持開幕禮。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於開幕儀式暨預演上表示,馬會一向積極支持本港文化藝術發展,今年更特別與香港藝術節協會合作,邀請「星躍馬術奇藝坊」到港演出,讓香港市民除了可以欣賞更多世界級文化藝術表演外,更可進一步認識馬術運動,為迎接奧運馬術賽做好準備。「在今晚的預演,我們特別邀請了七十位小朋友,在馬會義工的陪同和照顧下,和各位嘉賓一同欣賞這個獨一無二的馬術劇場表演,為他們在新春佳節,送上歡樂和關懷。」

香港藝術節協會主席李業廣先生表示,香港藝術節很高興可以在2008年藝術節節目以外,再與長期合作夥伴─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一同呈獻這個叫人歎為觀止的馬術演出。「今年,適值年中北京奧運的馬術比賽於香港舉行,所有跟馬術有關的事物將吸引社會各界,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合辦這個演出,香港藝術節合力締造這個對香港饒富意義的時刻,亦為香港觀眾提供更豐富多樣的選擇。」

法國「星躍馬術奇藝坊」曾於歐洲和日本表演,獲當地觀眾一致好評。這次公演的《巴圖塔》劇目,把輕快的音樂、華麗的服飾,以及超現實的吉卜賽意境融入超凡的馬術表演中,將為香港市民帶來耳目一新的馬術表演。場內的接待帳篷更設有奧運馬術展覽、Zingaro相片展覽和馬鞍製作示範等。(有關是次「星躍馬術奇藝坊」公演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zingaro.hk。)


圖一: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在開幕禮上表示,除了精采的馬術劇場表演外,會場還設有奧運馬術展覽、馬鞍製作示範和Zingaro相片展覽,希望為觀眾帶來多重視覺享受。


圖二:
香港藝術節協會主席李業廣先生於開幕禮上致辭。


圖三:
(左起) 愛馬仕亞太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馬博鈞先生、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星躍馬術奇藝坊創辦人兼創作總監巴爾塔巴先生、香港藝術節協會主席李業廣先生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林炎南先生主持開幕儀式。


圖四:
主禮嘉賓與其他嘉賓合照。


圖五:
(左起)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香港藝術節協會主席李業廣先生、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董事葉錫安先生及董事施文信先生參觀馬術展覽。


圖六:
(左起)香港馬會董事施文信先生、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女士、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參觀馬術展覽。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