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響應「綠色奧運」二百天倒數 馬會打造環保馬術場地

二○○八年一月二十一日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昨天(一月二十日)出席了「2008北京奧運會二百天倒數」活動,連同多名政府及體育組織要員,以及本地精英運動員,主持了倒數儀式,以迎接二百天後展開的奧運會,並藉響應「綠色奧運」,宣傳保護環境及倡導健康生活的訊息。

在主持倒數儀式前,主席陳祖澤在大會準備的心願樹掛上心願咭,藉以表示對北京奧運投下信心的一票。

在海洋公園舉行的倒數儀式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肯定了香港馬會在籌備奧運馬術比賽的貢獻。唐司長相信,在各方面的努力下,香港一定不負國家的重託,舉辦一屆最出色的馬術賽事。他強調:「在籌備馬術項目過程中,香港馬會、馬術公司和各個有關機構都盡最大的努力,將綠色奧運的理念具體落實到賽事的各個環節。」

二百天倒數慶祝活動以綠色奧運、環保及保育為主題。馬會參與了場內以綠色奧運和綠色生活為主題的展覽,向到場的市民介紹,馬會如何打造世界級奧運馬術場地,同時引入多項環保及保育項目。其中,展示活動包括介紹「蚯蚓堆肥法」,講解如何把奧運馬房及速度馬馬房的廢料,循環再造成為有機肥料。展覽也介紹了奧運馬術場地的環保物料、植樹和節能等眾多環保措施。而馬會也安排了福娃及雪特蘭小馬與市民合照。

馬會的環保馬術場地展覽,除了吸引到大批市民和學生參觀外,更獲得奧運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馬會董事葉錫安和利子厚的稱許,他們對馬會把綠色奧運的理念,藇翵鴠@界級馬術場地的每一個環節,深表讚賞。


圖一: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主持在海洋公園「2008北京奧運會二百天倒數」儀式。


圖二:
圖二、圖三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席倒數儀式及在大會致辭。


圖三


圖四:
馬會主席陳祖澤掛上心願咭,祝願北京奧運成功。


圖五:
圖五、圖六
奧運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對綠色奧運馬術場地深表讚賞。


圖六


圖七:
圖七、圖八
馬會主席陳祖澤及董事利子厚,對馬會使用的「蚯蚓堆肥法」非常感興趣。


圖八


圖九:
圖九、圖十、圖十一
展覽攤位不單向學生和遊客介紹馬會的綠色馬術場地,更吸引大批市民和福娃及雪特蘭小馬合照。


圖十


圖十一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