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興建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推廣海洋保育工作

二○○八年一月十九日

香港馬會捐款四千八百萬港元予世界自然基金會,興建並裝修「馬會匯豐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中心於今天(一月十九日)正式舉行開幕禮,由香港馬會董事施文信先生、香港上海匯豐銀行亞太區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區佩兒女士、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主席邵在德先生和行政總裁龐毅理先生主持。

為了推廣香港海洋保育工作,讓市民認識香港的海洋環境,並鼓勵大眾親身參與保護珍貴的海洋資源,令下一代能夠繼續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馬會分別於一九九六年及二○○五年,共捐款四千八百萬港元,支持世界自然基金會,於位處西貢西郊野公園北端的海下灣海岸公園,興建「馬會匯豐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並為中心進行裝修工程。這所建於近岸海邊的水上海洋教育中心設有展覽廳、多用途活動室和水族館,並擁有一艘可容納40人的玻璃底船,中心舉辦不同的實地考察、實驗、互動科學等活動,邀請高小至大學各級學生、教師、制服團隊、環保大使和社區中心參加,藉此推廣和灌輸正確的海洋保育知識。


圖一:
馬會董事施文信先生在開幕禮上表示,馬會於一九八○年代已經支持世界自然基金會興建「米埔沼澤野生生物教育中心及自然保護區」,相信「馬會匯豐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將會成為香港另一所重要的環境保育教育中心。


圖二:
(右起) 世界自然基金會行政總裁龐毅理先生、香港上海匯豐銀行亞太區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區佩兒女士、馬會董事施文信先生,以及世界自然基金會主席邵在德先生,主持開幕儀式。


圖三:
嘉賓在開幕禮後參觀玻璃底船。


圖四:
圖四至圖八﹕「馬會匯豐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的外貌和設施。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