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舉辦「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推廣關注建築設計及城市規劃

二○○八年一月九日

香港馬會捐款四百九十二萬港元予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設計師學會,與深圳市規劃局首次合辦「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和深圳分別以「再織城市」和「城市再生」為主題舉辦展覽,向市民展示傑出的城市建築計設作品。於香港舉行的展覽在今天(一月九日)假中區警署建築群舉行開幕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深圳副市長閆小培女士及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主持。

「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是首個由香港和深圳合辦的建築雙年展。香港展覽展期由今天(一月九日)至三月十五日,假中區警署建築群舉行,展出八十件分別由本地參展單位和海外參展單位設計的傑出作品。預計展覽將吸引超過五萬名專業人士、學生、遊客和本地市民參觀。於深圳舉行的展覽已於二○○七年十二月八日開幕,展期至三月九日。

這次展覽除了為香港、內地和海外的業內人士,提供一個寶貴的交流機會外,更可讓香港市民有機會欣賞不同的創意建築設計,了解建築可以如何配合城市的特色和周遭環境,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實用和公眾空間,藉此提高大眾特別是香港年青一代在創意和設計上的視野。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在開幕禮上表示,馬會一向支持發展香港的創意工業,捐助推行多個不同的創意項目,「馬會希望展覽會一方面能夠有助啟發市民的創意思維,擴闊大眾對建築設計的視野,加深對建築、設計和城市規劃的興趣和關注,另一方面為建築業界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從而進一步提升香港建築設計和城市規劃的水平,最終提升香港市民的生活質素。」


圖一: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在開幕禮上邀請市民參觀展覽,感受不同的建築設計和城市規劃所帶來的感受和體驗。


圖二: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左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深圳副市長閆小培女士(右四)、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右三)、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呂元祥博士(左三)、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凌嘉勤先生(左二)、香港設計師協會主席余志光先生(左一)、展覽首席策展人王維仁先生(右一)與獨立贊助人鄭錦鐘先生(右二),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圖三: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左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深圳副市長閆小培女士(右二)和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左一),在展覽首席策展人王維仁先生(右一)帶領下參觀展覽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