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與港台再次合辦十大中文金曲 推動香港 建立和諧家庭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與香港電台再次合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透過樂壇長青盛事,推動香港每一位市民,建立融洽和諧的家庭關係。

去年,馬會與香港電台首次合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成功向廣大市民推廣長幼共融的訊息。今年適逢十大中文金曲踏入三十周年,馬會期望再借十大中文金曲,以及所有參與歌手和嘉賓的影響力,將長幼共融的理念帶到更高層次,希望香港每一個家庭,能夠和諧共融。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但隨著社會越趨發達,傳統的家庭觀念亦有所轉變,香港出現愈來愈多的社會問題。為了找出預防和根治問題的方法,馬會在今年七月宣佈捐款二億五千萬港元,與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合作推行一個以全港家庭為對象的調查研究。計劃將跟進調查全港二萬個家庭,研究多種家庭問題,例如家庭暴力等成因,並找出根治的方法。調查的結果將會供相關的機構擬定長遠的服務計劃和政策。計劃亦包括公民教育活動,向大眾宣傳家庭和諧的訊息。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於今天(十一月二十九日) 舉行的「第三十屆十大中文金曲」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樂壇就好像家庭的縮影,前輩歌手經驗豐富,對後輩新人提攜指點,而新晉歌手則充滿活力拼勁,為樂壇注入新動力。大家互相支持鼓勵,就仿如一個融洽的大家庭。馬會希望今年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能夠一如大會主題『樂無限 愛無量』,將這種和睦一家、關懷互愛的訊息宣揚開去,共建更融洽和諧的香港社會。」

「第三十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將會配合融洽家庭的主題,特別以家庭為單位,向市民派發頒獎禮的入場券,讓市民能夠藉參與這項樂壇盛事,加強家庭成員間的溝通和了解,一同攜手進入無分年齡、無分彼此的廣闊音樂領域。

「第三十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將於二まま八年一月十九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有關索取入場券的詳情,請留意香港電台的公佈。


圖一:
(圖一至三)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左)聯同署理廣播處長傅小慧小姐(右),主持「第三十屆十大中文金曲」啟動儀式



圖二



圖三



圖四: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前排右六)和署理廣播處長傅小慧小姐(前排左六),與眾嘉賓,包括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前排左五)和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前排左四),以及一眾歌手大合照。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