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香港馬會獎學金第七屆得獎畢業生 利用所學回饋社會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香港馬會於今晚(十一月二十二日)為香港馬會獎學金第七屆得獎畢業生舉行畢業晚宴,慶祝他們修畢大學課程,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本年度共有十八位香港馬會獎學金得獎同學畢業,當中五位為內地學生。十八名同學來自本港八間大專院校及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後投身不同行業,有些則選擇繼續深造,各以不同方式,裝備自己,回饋社會。多位畢業同學的家長或朋友都有出席晚宴,與同學分享畢業的喜悅。

由獎學金同學組成的「香港馬會獎學金同學會」,於去年開始籌辦社會服務計劃「夢想•Schoolala」,為葵涌循道中學的學生構思和舉辦一系列特色工作坊,協助他們擴闊視野,成績非常理想。籌辦「夢想•Schoolala」計劃的中堅份子、現任教觀塘一所私立高中的董志豪同學,成功運用在香港教育學院所學知識,再加上與葵涌循道中學學生相處的實際經驗,令他取得任教中學學生的信任。董志豪說:「我希望我的學生能夠和參加『夢想•Schoolala』的學生一樣,學懂嘗試和堅持。要完全轉變不容易,但能夠令他們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目標,已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另一位畢業於嶺南大學的內地得獎同學趙小翠,坦言初到香港時,性格較為被動,加上親友又遠在內地,所以生活和學習都感到不適應:「各位獎學金同學給予我鼓勵,加上嶺南大學對內地學生非常照顧,令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我不但在大學二年級時參加交流生計劃往美國學習,畢業後更選擇留港發展。」趙同學勉勵其他內地學生應放開懷抱,主動認識身邊事物,才能融入社會,好好利用留港學習機會,擴闊眼界,增進知識。

「香港馬會獎學金同學會」在馬會的支持下,於二○○二年組成,並於二○○四年註冊為非牟利團體及舉行成立典禮。同學會旨在加強同學之間的聯繫和溝通,發揮所長,身體力行貫徹馬會貢獻社會、服務社群的精神。成立至今,同學會曾籌辦多項不同的社會服務計劃,對象包括長者、中學生、單親家庭、邊緣少年、新移民和殘障兒童等。馬會深信獎學金同學對社會服務的熱忱,定能感染身邊的人,一起宣揚貢獻社會的信念,引發服務社群的動力。

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在致辭時讚揚獎學金同學熱心參與同學會的社會服務計劃,陳主席稱:「香港近年經濟轉好,為大學畢業生提供不少機會。希望各位畢業的獎學金同學,在享受蓬勃經濟的同時,更繼續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回饋社群。」

有關香港馬會獎學金計劃:

香港馬會於一九九八年捐款一億零二百萬港元,成立香港馬會獎學金,由一九九八/九九學年至二○○八/○九學年,每年平均提供二十七個獎學金名額予本港及內地學生,讓他們在八間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專上學府和香港演藝學院,修讀三年制學位課程。每位獎學金得主獲得約二十九萬港元的資助,用以支付三年大學課程的學費、學習開支及生活費。至今獲頒發香港馬會獎學金的學生已達二百零九位。

要成為香港馬會獎學金得主,必須學業成績優異、熱心社會事務,並獲其就讀的大學甄選推薦。得獎學生必須在三年內保持良好的成績,才可繼續領取獎學金。


圖一: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在畢業晚宴上致辭,讚揚獎學金同學熱心參與同學會的「夢想•Schoolala」社會服務計劃。


圖二: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致送畢業襟章予畢業同學。


圖三:
應屆馬會獎學金得獎畢業生與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中排右五)、演講嘉賓經濟日報集團主席馮紹波先生(中排左五)、香港馬會董事施文信先生(後排左三)、香港馬會董事葉錫安先生(後排右三)、香港馬會董事周永健先生(後排左四)、香港馬會董事利子厚生生(後排左二)、香港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後排右二)及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後排右一)合照。


圖四:
經濟日報集團主席馮紹波先生與畢業同學和嘉賓分享寶貴的個人及社會經驗。


圖五: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右)致送紀念品予經濟日報集團主席馮紹波先生。


圖六:
應屆畢業獎學金同學董志豪(左)和內地同學趙小翠(右)與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合照。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