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流金頌嘉年華 輕鬆認識長者需要

二○○七年十一月十八日

香港馬會去年捐款三億八千萬港元,主導推出為期五年的長者計劃─「流金頌: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在今天(十一月十八日)舉辦公民教育活動,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和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假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大樓,舉辦「流金頌:長者樂康健嘉年華」,以輕鬆手法,加深市民大眾對長者的了解,推動社會對長者持正面的態度。

嘉年華的活動包羅萬有,除設有互動展覽和講座,介紹各種有關長者健康的資訊,和多種健康產品外,參觀者更可參加不同工作坊,例如長者防跌運動班。大會更邀請了兩位分別來自美國聖路易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的海外教授,講解長壽的秘訣。


圖一:
香港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先生在「流金頌:長者樂康健嘉年華」開幕禮上表示,希望透過公民教育活動,改變社會對長者的態度,並推出與時並進的長者服務,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


圖二:
美國聖路易大學John Morley教授以荷爾蒙為題,解構長壽的秘密。


圖三:
英國劍橋大學Khaw Kay-Tee教授講解長壽的生活模式。


圖四:
嘉年華設有不同主題的互動展覽,向參觀者提供長者健康資訊、介紹健康產品,和現時為長者提供的服務。


圖五:
圖五、圖六
參觀者參加長者防跌運動工作坊,學習如何可以減低跌倒的機會。


圖六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