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彭福公園「馬術展館」為奧運作熱身

二○○七年十一月四日

爲了讓市民對奧運馬術有更深入的認識並感受香港作爲其中一個奧運城市的興奮和喜悅香港馬會特別在沙田彭福公園興建首座「馬術展館」,並由今天(十一月四日)起至明年四月底免費讓市民參觀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女士、中聯辦秘書長趙廣廷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先生、香港馬術總會會長葉錫安先生、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及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在馬術大使的陪同下爲馬術展館主持開幕典禮,並隨即參觀展館內外的多媒體互動展品。

為了增加展覽的趣味性,展館內設有生動有趣的互動展覽包括有感應參觀者揭頁動作的「數碼電子書」,內裡載有奧運馬術選址香港及「好運北京 - 香港回歸十周年盃」等大事記要;利用桌面觸動的「輕鬆互動資料庫」;利用多媒體效果播放有關奧運馬術影片的一百二十度弧形屏幕的「環迴影院」;讓市民可以自由選擇照片背景拍照留念的「歡樂照相角」;另更放置奧運馬術場地模型奧運馬馬術服飾裝備展示等。在館外則設有馬術比賽用的跳欄及評分亭供市民觀賞而趣緻可愛的雪特蘭迷你小馬及馬術大使更會在場歡迎市民。(詳見參考資料

馬會主席陳祖澤表示:「奧林匹克精神並不會隨著奧運結束而完結相反我們深信這份精神應該一直延續下去並將之發揚光大我們計劃在奧運會完畢之後另外興建一間永久的奧運及奧運馬術博物館讓大家永遠記得香港曾經有份參與及見證這件歷史性的體壇盛事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表示﹕「將來奧運及奧運馬術博物館會永久座落在適當選址,使香港市民對奧運馬術在香港舉辦的集體回憶得以延續。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上月訪港時對香港在奧運馬術設施方面的工作感到滿意。」

另外一班熱心公益的馬會義工隊隊員更藉著展覽開幕接待了來自東華三院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的居民及聖雅各福群會的長者,一同透過甚具趣味性的多媒體互動展覽,認識奧運馬術比賽

彭福公園是奧運馬術比賽練習場地之一,「馬術展館」會公開予公眾參觀直至四月下旬,於五月場地將交予香港特區政府作賽事準備。(展館開放時間詳見參考資料


圖一: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於今天的彭褔公園「馬術展館」開幕禮上致辭。


圖二:
(左起)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香港馬術總會會長葉錫安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先生、馬術大使、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女士、中聯辦秘書長趙廣廷先生、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先生和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一同為「馬術展館」主持開幕禮。


圖三:
香港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及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先生介紹「馬術展館」內特設的一百二十度環A影院。


圖四:
展館外的兩隻雪特蘭小馬亦成為大家爭相拍照的對象。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