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香港馬會藉奧運馬術賽推廣體育運動

二○○七年八月七日

 

56K | 寬頻

香港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今日(八月七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馬會負責興建的二○○八北京奧運馬術項目各個比賽和訓練場館,已經全面投入使用,運作情況良好,來自海外和本地的馬術隊伍,均給予場館設施高度的評價。

麥建華表示,協辦奧運是香港難得的榮譽,更為香港人帶來一生難得一次親身參與奧運的機會,他呼籲全港市民攜手,同為辦好奧運馬術項目努力。麥建華表示:「馬會為奧運馬術項目提供場地和後勤支援,亦同時希望藉著是次寶貴機會,鼓勵市民多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育運動,並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我做得到』的精神和專業水平。」

「馬會將與特區政府及香港旅遊業界緊密合作,邀請世界各地的旅客,同來參與即將在香港舉行的奧運馬術盛事,親身體會香港動感之都的魅力。」麥建華續說:「我希望所有香港人都積極發揮香港熱誠好客的精神,青年人更應充當大使和嚮導,讓訪港旅客感覺賓至如歸。」

香港協辦二○○八北京奧運馬術項目,有助推動本地體育運動的發展,特別是馬術運動的推廣。麥建華表示:「馬會作為一間非牟利機構,一直為香港提供世界最高水平的體育娛樂活動,我們將繼續大力支持香港的體育發展。新興建的比賽場地設計盡可能與現有的體育設施結合,例如彭福公園內的馬術訓練設施,將會在奧運比賽結束後,繼續保留供長遠使用。」

麥建華稱:「我們十分高興,北京奧組委正式授予馬會『北京二○○八年奧運會馬術比賽重要貢獻機構』的名銜,以確認馬會在興建馬術項目場地,以及於奧運比賽期間在馬醫院、賽事化驗所及其他設施方面提供支援所作出的貢獻。」

「能夠為奧運馬術項目提供場地,馬會實在深感榮幸,亦十分振奮。我們能在短短十八個月內完成所有建造工程,比一般奧運項目正常用上七年時間相比,成績卓越,實在有目共睹,令我們更感欣慰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都紛紛表示香港的馬術場地,是奧運馬術項目有史以來設備最先進的場地。」


圖片:
香港馬會公司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於今日(八月七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馬會將繼續大力支持香港的體育發展。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