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香港賽馬會悼念前任總經理陸璟先生

08/21/2015

香港賽馬會前任總經理陸璟先生 (Mr Robert Locking) 於月初與世長辭,本會同仁深表哀悼。

陸璟先生於1973年加入馬會,出任業務司理,1977年晉升為副總經理,1980年出任總經理,直至1989年榮休,為馬會服務年期最長的高級行政人員之一。在他服務馬會的十六年期間,曾輔助多位馬會傑出管理領袖,包括彭福將軍、夏卓賢將軍及韋敬誠將軍。

陸璟先生在任內,見證了馬會不少重要發展,並協助推動這些變革,當中包括於1978年開幕的沙田馬場,以及於1988年1月首辦的香港邀請盃,這項香港首項國際賽事得以圓滿舉行,對本地賽馬運動發展,影響至為深遠。另外,陸璟先生在任內亦促成多項馬會慈善項目,包括1982年落成的香港體育學院,以及1985年成立的香港演藝學院。

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表示:「陸璟先生與世長辭,本會同仁深表哀悼。陸璟先生是一名備受愛戴的管理專才,並在馬會蓬勃發展階段,服務馬會,貢獻良多,此等建樹,我們銘感至深。我謹代表馬會,對陸璟先生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