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委任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

07/11/2014

香港賽馬會今天(7月11日)宣佈,委任張亮先生為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先生將於今年8月18日履新,以接替將於今年9月12日合約期屆滿後離任的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首席法律顧問蘇彰德先生。離開馬會後,蘇先生將處理家族業務及作個人發展。

蘇先生任職馬會的十四年間,一直是管理團隊的重要成員,協助馬會締造多項重要成就。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表示:「蘇先生自2010年起擔任慈善事務執行總監以來,致力發展馬會的慈善事務策略、加強本會與社區的連繫,以及透過促成多項慈善及社區項目,不斷提升香港巿民的生活質素,讓馬會的慈善業務邁向新高峰。」

馬會善慈信託基金的捐款,已由2009/10年度的十五億港元大幅增至2013/14年度的逾三十億港元,創下歷史新高。而馬會同期資助的慈善公益項目,亦由一百○七個增至逾一百六十個。

應先生感謝蘇先生為馬會作出的貢獻,他說:「多年來,馬會不斷擴展慈善資助計劃和主導項目,並認為必須投放更多資源,以管理相關的慈善工作,進一步拓展慈善策略,以及加強馬會與社區之間的關係。」

馬會委任張亮先生為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藉以進一步協助馬會制訂慈善事務策略,以及加強與社區夥伴的合作,促進彼此的緊密連繫。

張亮先生是哈佛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學碩士,亦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學士資格。他於2008年加盟貝恩資本(Bain Capital),並成為該公司的合伙人。在加盟貝恩資本之前,張先生曾擔任溢達集團(Esquel Group)全球採購及供應鏈部門的董事總經理、國內互聯網企業全校網(CampusAll)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以及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高級顧問。

張亮先生任職溢達集團期間,已開始從事與慈善及社區有關的工作。他曾協助該公司於2002年在新疆成立教育基金,用以資助農村地區興建學校及圖書館。張先生是創新社會企業全城街馬(RunOurCity)創辦人之一,亦為其主席兼行政總裁,該企業的宗旨是藉跑步為生命帶來正面改變。此外,自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ocial Ventures Hong Kong)於2007年成立以來,他一直為該先驅民間社企基金擔任名譽顧問及董事,同時亦是嶺南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兼副主席、香港政府優秀人才入境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兼任教授。

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候任)張亮先生。
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候任)張亮先生。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