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營運者評選工作的進度

07/05/2014

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今天公佈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營運者評選工作的進度如下:

為期三個月的文物及當代藝術設施營運者徵求建議書程序已於2014年4月30日下午二時十五分結束;截止前共收到三份建議書,截止後再收到一份建議書。

截止後收到的一份建議書因逾期提交而作無效處理;而截止前收到的三份建議書當中,亦有兩份建議書因未能符合徵求建議書內訂明的兩個資格要求,而作無效處理。該兩個資格要求為 (一) 建議書提交者於徵求建議書程序結束前已成立了特設公司;及 (二) 該特設公司於徵求建議書程序結束前已取得稅務局就慈善機構豁免繳稅的批准或已向稅務局申請該繳稅豁免。

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接納了由社會不同界別人士組成的十九人評審委員會的建議,並經考慮獨立法律意見後,確認該兩份建議書無效。

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向所有建議書提交者致以由衷感謝。為確保評審過程的公平和誠信,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對不符資格要求的建議書未能獲進一步考慮表示可惜。

至於餘下一份符合資格要求的建議書,評審委員會將按評審程序邀請該建議書提交者出席評審會面,從而詳細評核其建議書。預期評審委員會將於今年第三季就該建議書是否合適向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提交建議。

餐飲服務營運者方面,徵求建議書程序於2014年4月30日下午二時十五分截止前,共有七十二個建議書提交者就可供選擇的十個餐飲服務舖位提交約一百份建議書。一個由獨立人士及香港賽馬會相關專才組成的評審委員會現正評核這些建議書。此外,共有九個建議書提交者就位於中央裁判司署的綜合式文化及消閒設施提交建議書,其中五個通過初選,獲邀進入最後建議階段。

非政府機構和零售營運者的徵求建議書安排將於下一階段公佈。

# # #

關於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

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是香港賽馬會和特區政府的合作項目,也是香港的重點保育活化項目之一。建築群由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組成,面積合共約3.37英畝。計劃的目的,是保育、活化、再用建築群內十六幢具歷史價值或建築特色的建築物和數個戶外空間,及加建兩幢新建築物,以提供適當空間作當代藝術用途和設置機電設備,從而減輕對歷史建築物的干擾。兩幢新建築物由國際知名的赫佐格和德默隆建築師事務所 (Herzog & de Meuron) 負責設計。活化工程預計於2015年完工,隨後各營運者將進行內部裝修及申領相關牌照,預期建築群可於2016年對公眾開放。活化計劃的網址是www.centralpolicestation.org.hk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