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新任總監負責管理復修後的中區警署建築群

06/23/2014

資深當代藝術場館行政管理人Euan Upston 將出任中區警署建築群的總監,負責領導建築群的營運。建築群擬發展為薈萃文物、當代藝術及消閒設施的文化空間,現正進行活化工程。
 
Upston將負責管理建築群內各項營運,從而把建築群發展成為本港首屈一指的文化空間。他的職責包括監督建築群的行政管理和維修,協調建築群內全體營運者 (包括「文物及當代藝術設施營運者」、其他非牟利營運者及商業營運者) 策劃和舉行大型活動,及與主要持份者建立長遠的夥伴合作關係。

他將管轄一支專責管理團隊,而他的任務之一,是向本地人才傳授知識,培育他們日後接替他領導建築群的營運。

Upston是擁有逾三十年經驗的資深當代藝術場館和設施行政管理人,曾任悉尼市澳洲當代藝術博物館的營運主管,任內領導該館一項大型擴建計劃和歷史建築物的翻新工程。他亦曾管理當代藝術設施,籌辦大型當代視覺藝術活動等。期間,他與澳洲聯邦、州及市政府、策展及節目團隊、以及其他主要持份者密切合作。

Upston將於2014年6月26日履新。

關於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

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是香港賽馬會和特區政府的合作項目,也是香港的重點保育活化項目之一。建築群由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組成,面積合共約3.37英畝。計劃的目的,是保育、活化、再用建築群內十六幢具歷史價值或建築特色的建築物和數個戶外空間,及加建兩幢新建築物,以提供適當空間作當代藝術用途和設置機電設備,從而減輕對?史建築物的干擾。兩幢新建築物由國際知名的赫佐格和德默隆建築師事務所 (Herzog & de Meuron) 負責設計。活化工程預計於2015年完工,隨後各營運者將進行內部裝修及申領相關牌照,預期建築群可於2016年對公眾開放。活化計劃的網址是www.centralpolicestation.org.hk

Euan Upston
中區警署建築群總監

Euan Upston於2014年6月出任中區警署建築群的總監,負責領導建築群內各項營運,從而把建築群發展成為本港首屈一指的文化空間。他的職責包括監督建築群的行政管理和維修,協調全體營運者(包括非牟利營運者及商業營運者)策劃和舉行大型活動,及與主要持份者建立長遠的夥伴合作關係。

Upston是擁有逾三十年經驗的資深當代藝術場館和設施行政管理人,曾任悉尼市澳洲當代藝術博物館和悉尼雙年展的高層職位、管理劇團、經營藝術行政及項目顧問業務和表演展覽製作學院等。

Upston的成就之一,是領導澳洲當代藝術博物館的大型發展計劃,包括翻新該館位於悉尼市環型碼頭西端的裝飾藝術風格建築物(原海事局大樓),和擴建面積達五萬平方呎的新翼,提供展覽和教育活動場地、咖啡室、劇場和入口。

期間,他與策展及節目團隊合作無間,充分掌握藝術視野和理解策展節目人員的需要。他亦長期與不同持份者密切合作,包括澳洲聯邦、州及市政府、贊助人、服務提供者和承辦商等。

Upston在新西蘭接受教育,並在惠靈頓師範學院取得教學學位,主修戲劇和英文。

中區警署建築群的總監Euan Upston。
中區警署建築群的總監Euan Upston。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