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香港回歸後首辦世界馬壇高峰會 第35屆亞洲賽馬會議 5月5日至8日會展舉行

05/01/2014

今年馬年,被視為全球馬壇最重要會議之一的「亞洲賽馬會議」(Asian Racing Conference),將由香港賽馬會主辦,會議將於5月5日至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亞洲賽馬會議」是賽馬業內最重要的會議,從世界各地邀請具份量的專家講者到場主持講座及研討,讓全球眾多主要賽馬幹事、管理人員及行政人員聚首一堂,推動賽馬業在國際層面上進一步發展,足可媲美為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APEC) 。今屆為期4天的會議將就有關賽馬行業的不同議題,如現今文化與未來、科技發展、繁殖培育、藥物監控、制度、職業培訓等等進行討論,推動未來發展。

香港曾先後於1978年及1991年主辦過兩屆亞洲賽馬會議,今次是自回歸後首次舉辦是項世界馬壇高峰會。現今香港的賽馬活動已達世界級水平,每次賽事的投注額屬全球最高,平均達到十億港元以上,而香港賽馬會所辦的五項國際一級賽已列入國際賽馬組織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orseracing Authorities)全球一級賽五十強,包括浪琴表香港盃、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愛彼女皇盃以及冠軍一哩賽,其中冠軍一哩賽將於「亞洲賽馬會議」開幕日前一天(5月4日)在沙田馬場舉行。

今年「第35屆亞洲賽馬會議」出席者的數目,亦勢將打破歷年紀錄:共將有近800位代表出席會議,吸引了多國不同專業範疇的講者出席和發表演說,如全球著名藝術行政人員連納智先生、電影《唯有告蒼天》的編劇Don Watson博士、愛華頓足球會數碼媒體經理Scott McLeod先生、視聽網絡先鋒RIEDEL董事總經理Joerg Heise先生等。他們將就15個不同議題,作詳細深入的闡釋。世界著名的FOX體育台更會派出代表示範體育電視的尖端科技。

「亞洲賽馬會議」由亞洲賽馬聯盟 (Asian Racing Federation,簡稱ARF) 的成員國舉辦,自1960年開始舉辦,首屆會議在日本東京舉行,往後約每隔18個月舉行一次。ARF現時有21個成員國 (澳洲、巴林、香港、印度、日本、韓國、澳門、馬來西亞、模里西斯、新西蘭、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卡達、沙地阿拉伯、星加坡、南非、泰國、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越南)、1個副成員國及3個附屬成員國。

關於亞洲賽馬聯盟與亞洲賽馬會議
亞洲賽馬會議大約每十八個月舉行一次,備受全球矚目,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首屆亞洲賽馬會議於1960年在東京舉行,共有六十九名代表出席,他們來自緬甸、香港、日本、馬來亞、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亞洲賽馬會議此後不斷發展壯大,無論是代表人數抑或代表國家亦擴展至更多地區。1961年舉行第二屆會議時,澳洲、印度、紐西蘭及沙勞越成為正式會員。亞洲賽馬聯盟此後繼續發展壯大,目前已有二十一個正式成員、一個副成員和三個附屬成員。2014年亞洲賽馬會議將於5月5日至8日在香港舉行。

亞洲賽馬聯盟與國際賽馬組織聯盟早已建立了連繫,而澳洲、香港及日本代表亞洲賽馬聯盟在國際賽馬組織聯盟執行委員會擁有永久席位,而就國際賽馬組織聯盟執行委員會的兩個輪值席位,亞洲賽馬聯盟亦享有其中一個的提名權。

香港曾先後於1978年及1991年主辦過兩屆亞洲賽馬會議。第三十四屆亞洲賽馬會議已於2012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而下屆會議的舉行地點,則會於今年會議的閉幕禮上公佈。

更多有關「第35屆亞洲賽馬會議」,請瀏覽 http://www.archk2014.com

圖片1、2、3<br>被視為全球馬壇高峰會的「亞洲賽馬會議」將由香港賽馬會主辦,會議將於5月5日至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三匹1:1駿馬雕塑進駐香港著名地標金紫荊廣場,配合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為背景,為下周會議揭開序幕。
圖片1、2、3
被視為全球馬壇高峰會的「亞洲賽馬會議」將由香港賽馬會主辦,會議將於5月5日至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三匹1:1駿馬雕塑進駐香港著名地標金紫荊廣場,配合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為背景,為下周會議揭開序幕。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