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行政總裁支持國際馬匹體育聯盟成立以進一步推動國際賽馬發展

11/10/2013

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與國際賽馬組織聯盟宣佈成立國際馬匹體育聯盟,為全球兩大馬匹體育規管機構建立歷來首個正式的合作平台。

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主席哈雅公主與國際賽馬組織聯盟主席Louis Romanet,已於11月7日在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的會員大會上正式簽訂協議,成立上述合作組織。

國際馬匹體育聯盟是全球首個由賽馬界及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組成的正式聯盟。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的管轄範圍,涵蓋七個馬術項目,包括場地障礙賽、盛裝舞步及殘疾人盛裝舞步、三項賽、馬車競技及殘疾人馬車競技、耐力賽、西部馬術,以及馬背體操賽。

國際馬匹體育聯盟的成立,旨在促進馬匹運動界的資訊及技術知識交流,以及就涉及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與國際賽馬組織聯盟共同關注的議題進行相關協作,包括因應馬匹在各國間運送往來而與國際獸疫局的合作、馬匹福祉、藥物管制、有效溝通及公平競賽等。

身兼國際賽馬組織聯盟副主席的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在組織聯盟內主理有關馬匹國際間運送往來的發展事宜。應家柏表示:「我很高興國際馬匹體育聯盟能夠順利成立,加強全球兩大馬匹運動機構的合作。我以國際賽馬組織聯盟副主席的身分,聯同國際賽馬組織聯盟技術顧問委員會的聯合主席夏定安,一直參與推展此項計劃的相關工作,我很高興看到國際賽馬組織聯盟執行委員會及國際馬術運動聯合會的會員大會相繼同意採納這項構思。」

應家柏續說:「此項計劃帶來的其中一項策略性裨益,是兩大馬匹運動組織能夠攜手合作,令馬匹得以更便捷地運送至世界各地參加比賽。頂級比賽辦得越多,便越能夠吸引觀眾注意,而各項馬匹運動的頂尖賽駒日後亦有更多機會到世界各地爭取佳績。總而言之,對於馬匹、馬匹運動從業員、賽馬及其他馬術項目的愛好者來說,這是一則喜訊。」

有關國際馬匹體育聯盟成立的新聞公佈,可參閱以下國際賽馬組織聯盟(IFHA)網站的超連結:
http://www.horseracingintfed.com/newsDisplay.asp?story=764

其他馬會消息